北京提公积金需要什么手续(北京提住房公积金需要什么手续)

北京公积金提取的方法有哪些呢?现在我们都在缴纳五险一金,分别为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公积金。

而公积金每个月缴纳的费用是很多的,职工和个人缴纳比例为12%,比如老王月收入10000元,那么老王每个月需要缴纳的公积金为1200元,单位也需要缴纳1200元,加起来就是2400元。

公积金个人缴纳部分和单位缴纳部分都能取出,因此很多人都想将自己的公积金提取出来。那么北京的公积金如何提取呢?2020年北京公积金提取的方法和条件有哪些呢?很多人第一次提取公积金,对此不是很了解,现在老哥就给大家针对公积金的提取方法和流程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租房提取

公积金可以以租房提取的名义来提取,目前,北京公积金租房提取每个月最多可以提取1500元,一个季度就是4500元,一年就是18000元。办理租房提取,是按照季度发放的,每个季度发放4500元。

租房提取可以找公司的相关人员办理,单位经办人需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和提取申请人提供的材料到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提取人也可以网上办理提取业务,具体途径是注册并且登陆北京住房公积金网,登录成功后,按照页面指示的步骤和流程点击进入租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页面。

买房提取

租房提取有定额限制,买房可以一次性提取公积金。

1、北京市内住房

购买北京市行政区域内住房申请提取公积金的,可以自己提取,也可以委托单位经办人办理提取。也就是说,只要购买的是北京市的房子,就可以自己办理公积金提取或者委托公司的人办理。

2、北京市外购房

购买非北京市房子的公积金用户,需要单位经办人去办理公积金提取的义务。

其他提取

1、注销北京公积金人员,可以申请一次性提取;

2、退休人员可以携带相关材料到公积金中心申请提取,一次性到账;

3、公积金还可以用来支付重大疾病的医疗费用;

4、被列为低保或者困难救助的范围的人也可以提取公积金。

最后,老哥提醒大家,在提取公积金的时候,第一步要去银行办理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公积金提取的钱都是要到这个账户里的。联名卡主要是用来进行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信息查询。

目前可发行住房公积金联名卡的银行只有九家:北京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

声明:老哥测评百家号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和学习交流之用,不对您构成任何决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