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美瑞在香港卖多少钱一个(凯美瑞能卖多少钱)

白云区有一个很出名的城中村叫“陈田”,它被称为汽车界的“华强北”。遍地的保险杠、连带框架一起切割下来的全景,各种原装车上丢失的配件,丰富程度超乎你的想想。据说当年宝马i8还没上市,陈田就拼来了一辆,最后给水车团伙买去了。所以常有人说“这辈子能不能开上法拉利和保时捷就看陈田了”,如此神奇的汽配城,配件来源又是哪呢?

陈田村不但拥有大量宝马、奔驰、奥迪、迈巴赫的拆车件,还拥有宾利、兰博基尼、法拉利乃至劳斯莱斯这类超豪品牌的拆车件,即使是国内还没上市的车型,都能在这里找到配件,而这些拆车件大都来自东南亚最大的进口二手汽车零配件集散地——香港的元朗八乡。

东南亚最大的进口二手汽车零配件集散地

八乡位于香港新界元朗区的一个乡村地区,具有悠久的历史,早于香港开埠以前已有新界原居民在此居住。八乡位于盆地之中,被观音山、大帽山、莲花山及鸡公岭等山头所包围,西面与锦田邻接,南面则与石岗邻接。所以这个地方完全不像香港,没有都市的繁华,只有群山围绕的僻静。但就是这么一个穷乡僻壤的地方,零配件却基本涵盖了欧、美、日系的大部份车型。在大陆难找的配件,大到整个车头,发动机总成,底盘总成,小到一个刹车分泵都可以在这找齐。并且这些零件都是从原装车上拆下来的,绝对的原装进口,价格还很便宜。

“水”车集散中心

并且这里除了零配件,还是一个超大的“水”车集散中心,全部是美州过来的原装左舵车,专供国内用户。交易方式是香港付定金,国内交车,运费按车价比例收取。这些车主要分为日系车,基本都是9成新,4~5万(港币)的雅阁、凯美瑞、奥德赛,30万左右(港币)的GTR、350Z等;可爱系,硬顶SMART、硬顶MINI、软顶敞篷z3、软顶敞篷S2000等;欧系车,奥迪A、Q系,奔驰ML、S、R、CL、SLK系,宝马的5-7、X系,保时捷的跑车、越野车等;豪车系,法拉利、兰博基尼、玛莎拉蒂、宾利、劳斯莱斯等。

“水”车来源

这些车都是从世界各地收回来的二手车或报废车,尤其是进口到香港的二手顶级豪车,前车主们往往都保养的很好,所以成色普遍很新。借着香港的免税港优势,售价仅为国内的四分之一左右,简直买到就是赚到。除了顶级豪车的整车,还有各种性能车、小众车的切件,例如整个车头切下来卖的EVO。

“刀切车”

“刀切车”的售价极低,一般都是从日本和欧洲进口的二手右舵车,由于车身结构的原因,这种车要整车切割,然后和其他车辆拼装后再出售。例如一辆拼装的奥迪Q7或路虎,售价才几万元人民币。不过外部经过重新喷漆后虽然和新车一样,但车内的装饰和中控都是翻新件,有些干脆就是胶水黏上去的,所以安全性和稳定性很差,仅仅是个样子货。

“豪车”配件基本靠“捡”

如此齐全的“豪车”配件从哪来?——垃圾堆里捡回来。报废车一般都会拆除一些有用的零件经过在加工成为其他工业配件的“原料”,但像技术含量很高的发动机、变速箱等汽车身上最精密的部件来说,研发和制造过程都耗费了很多资源和时间,这种处理方式未免太过可惜。并且像变速箱这样的部件,寿命原本就比车身寿命长,经过专业的翻新,是可以成为合格的维修备用件的,比起全新件的价格更低,更比所谓的“正厂件”、“副厂件”有质量保证。所以慢慢的出现了一些人将这些零件回收,通过清洗、检验、修复之后再重新装在车上。

如果大陆对车牌没有任何限制,可能现在满大街都是超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