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美瑞车标准怠速多少合适(凯美瑞正常怠速是多少)

凯美瑞一直是广汽丰田的当家花旦,在今年1-5月累计售出高达7.2万辆,仅次于本田雅阁和大众迈腾,关键是它从未依赖价格战博取消费者的关注,甚至在大部分地区4S店提车都十分困难,比如我们这边想要2.5L版本的,恐怕至少一两个月的等待时间,对于家用需求来说,到底是选择2.0L,还是2.5L更好一些,今天我们就来详细分析看看。

先来说说凯美瑞的行情,全系指导价17.98-26.98万元,有没有优惠,终端三五千的优惠还是有的,但部分地区会强制性要求客户选装一些大礼包等,走贷款优惠力度更大,但算上手续费、贷款利息后,基本上抹平价格上的差价了,所谓换汤不换药,对于一个实用主义者来说,凯美瑞似乎很难被接受,但这就是市场规律,谁都改变不了。

燃油版包括2.0L和2.5L两个版本,很多人容易被2.5L的数据带节奏,或者说被销售的营销左右最终的判断,最理性的办法就是两款车都试驾一番,自己通过真实的感受来决定最终的选择,大多数4S店只提供2.5L车型试驾,有机会可以找老款的2.0体验以下,在动力表现上基本没有实质性区别,那么先来看两个版本的不同点。

动力总成对比

2.0L发动机代号为M20C,压缩比为13:1,采用混合喷射和具备VVT-iE技术,简单来说就是通过改变进排气门正时,提高进排气效率和发动机总体性能,从而改善怠速稳定性和低速平稳性,同时兼顾降低燃油消耗,其最大功率为131千瓦(178马力),峰值扭矩为210牛米,匹配CVT变速箱之后,整个驾驶过程是相当线性的,起步阶段即便是深踩油门,发动机的响应也不会很积极,幻想着红绿灯路口秒其他车辆的还是省省吧,速度超过40公里后才感觉提速效果出来了。

2.5L发动机代号为A25A,压缩比为13:1,同样采用混合喷射和具备VVT-iE技术,其最大功率提升到154千瓦(209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传动系统升级为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在起步和超车阶段感觉确实更加轻快了,变速箱低速状态下还是可以感觉到轻微顿挫感,这种组合似乎是想朝着运动方向迈进,但对于家用需求来说有些多余。

理性而言,2.0L版本绝对是家用的首选标的,因为在起步、超车阶段的表现都可以被忽略掉,差距真实存在,但没有那么明显,尤其是大部分时间市区用车的朋友,或者说长时间低速行驶路况下,你不会感觉2.5+8AT有多么出色,至少平顺性和油耗方面是这样,2.0系列至少便宜一两万的差价,换算成燃油支出是很实惠的。

底盘统一配备前麦弗逊+后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其得益于TNGA架构的出色调校,在高速扎实感方面已经不逊色于德系等品牌的那种体验,而且在底盘隔音方面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两个版本在核心部件方面的不同只是体现在动力上,关键2.5L提车更加困难,这里不得不佩服丰田的饥饿营销策略,或者说按订单生产的方法,极大地降低生产成本,还保证较高的市占率。

配置对比

2.0和2.5版本在配置方面的差距,我们可以从几个方面来了解,这里要注意一点,2.0E 精英版(17.98万元)作为全系最低配车型,在配置方面的表现可谓足够抠门,不过也给车主留下了加装升级的空间,其余车型则标配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前后雷达、倒车影像、上坡辅助和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功能。

从2.0G 豪华版(19.98万元)可以看到足够的诚意,这里不考虑价格因素,2.5G 豪华版(21.98万元)比前者还多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可开启全景天窗、运动+经济+标准/舒适驾驶模式切换,以及把215/55 R17轮胎升级为235/45 R18规格,配置方面的差异真的太微弱,我们理解为2万元差价重点换取2.5L发动机和8AT变速箱。

2.5S 锋尚版(21.98万元)比2.0S 锋尚版(20.58万元)多了仿皮+真皮材质座椅,后者是皮/翻毛材质面料,对于主打运动定位的锋尚版来说,似乎翻毛材质要更符合它的身份,2.5S则凸显档次感更多,多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当然选择锋尚版的目的可能并非单纯为了运动套件,2.5L的动力肯定能够提供更加强悍的提速感受,差价是1.4万元,这个倒是可以考虑2.5版本。

2.5Q 旗舰版(23.98万元)是系列顶配车型,配置上多了后排独立空调、后风挡遮阳帘、后排侧手动遮阳帘、后排多媒体控制台、JBL定制音响+9个扬声器、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后排电动调节靠背角度,以及方向盘记忆、外后视镜电动记忆、倒车自动下翻,它是走纯粹商务化路线,重点关照后排乘客的体验。

凯美瑞2.0、2.5小结:通过全方位对比我们发现,2.0G 豪华版(19.98万元)是比较理想的选择,一方面配置上看齐2.5L中低配车型,甚至差别都可以忽略,一方面动力体验平顺度更高,市区驾驶与2.5L的差异可能没有那么明显,而锋尚版主打运动路线,纯粹追求运动外观的话,还是推荐2.0,虽然凯美瑞2.5版本在总体销量占比越来越高,但并不代表2.0不具备可买性。

写在最后:很多人不理解凯美瑞价格如此坚挺是为何,其实落脚到二手车市场上会发现,其保值率出奇的高,丰田也是刻意在塑造高品质中级豪华轿车这个身份,对于大多数老百姓来说,在合理支出前提下,选择够用的版本才是最理性的,当然不差钱的可以绕道了。#凯美瑞2.0和2.5哪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