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交警队七大队电话是多少人(南京交警七大队电话号码多少)

一个晴朗的下午,一名六旬男子在驾驶电动自行车过程中突然撞上路边大树,之后倒地身亡。视线良好,为何骑行过程中会撞树?为弄清事故真相,南京交警七大队事故民警介入调查。由于事发现场没有监控,相继出现的嫌疑人该如何排查,事故民警在错综复杂的时间线中找出头绪,最终“挖”出事情真相。

男子莫名撞树身亡,现场调查疑云重重

3月上旬的一天,南京交警七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电话,栖霞区栖霞大道上,一名骑电动自行车的男子半躺在路边灌木丛中,身受重伤。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此时,骑车人因伤势过重已无生命体征,路边灌木丛里有一辆损毁严重的电动自行车。经查,地面没有撞击痕迹,也没有撞击留下的电动自行车碎片。

灌木丛旁边,一棵大树上有明显撞击痕迹,经比对,与车损痕迹一致。虽然没有监控拍下事发经过,但根据现场痕迹,应该是一起电动自行车撞击树木致人死亡的单方交通事故,可在负责此案的事故民警邓钧眼里,仍有一些可疑之处。

据调查,报警人并非第一发现人,清洁工苏某则是第一个发现死者的人,面对交警,他的回答颠三倒四,甚至前后矛盾,一会儿说自己是步行时看到死者,一会儿又改为骑行环卫车时看到的。第二个疑点是事故发生时间。死者李某的家属称,事发时李某在上班途中,上班时间为16时,事发地距离上班地点约6公里,根据行驶速度和路程距离推算,李某离开家并驶至事发地点东侧一处监控探头的时间应该在15点30分左右,但是邓钧调查了该时段的监控,并未发现李某身影。

另有隐情?两名嫌疑人相继出现

这起交通事故,难道另有隐情?

明明是第一发现人却没有及时报警、面对警方说话前后不一的苏某成了邓钧的第一个怀疑对象。 根据苏某的说法,其平时打扫卫生时,习惯将环卫车紧贴着灌木丛行驶和停放。“事发时正是下午,且李某正由东向西行驶,有没有可能因光线刺眼未看到保洁车,与之发生剐蹭后失去平衡撞树?”邓钧猜测道。他仔细检查了苏某的环卫车,并未发现任何撞击痕迹,苏某嫌疑被排除。

李某究竟何时撞的树?为解开第二个疑点,邓钧根据李某行车方向扩大搜索范围,在距事发地约150米远处,一处停车场监控拍下了李某一闪而过的身影,时间是15点51分03秒。 根据这个时间,交警推算出在李某可能发生事故的时段内,一共有20多辆机动车经过事发地,他一一打电话联系,遗憾的是无人看到事发经过。

不过,调查并非一无所获,一辆逆行的电动自行车进入交警视线。这辆车载着4个大箱子,宽度均超出车身。会不会就是这辆车撞到了李某,导致其失去平衡撞了树?

画出时间轴和行程图,交警揭开真相

电动自行车车牌小,视频中无法辨别。邓钧本想顺着该车行驶方向查找监控,希望找出更多线索,然而,就在沿线的第二处监控中,这辆逆行电动自行车失踪了。

邓钧再一次来到现场勘查,两处监控间有一条小路,两侧有不少小卖部。敏锐的他突然想到逆行车后面的4个箱子,箱子里装着不少瓶瓶罐罐。会不会这辆车是去进货的,骑车人就藏在这些店铺中? 顺着这个思路他开始排查,很快,在巷内一处渣土车停车场内,他找到了烧饭的车主王某,及那辆视频中逆行的电动自行车。经痕迹比对,车身上并没有撞击或新修复的痕迹。

经验丰富的事故民警没有轻易放弃这条线索,他再一次陷入思考:李某会不会为了避让这辆逆行的电动自行车,晃了方向撞上树?邓钧开始重新梳理线索,这一次,他发现之前查到的20多辆过路机动车中,有4辆是公交车。

公交车都装有行车记录仪,交警赶紧到公交公司调取视频。4辆车中,第一辆车在案发地附近路口等红灯时,正好拍到了李某撞击的那棵树,并拍到王某逆行驶过树的画面,时间是15时50分43秒。 15时53分28秒,另一辆公交车经过同一路口,在其拍到的视频里,灌木丛中已出现李某的电动自行车车尾。

根据之前停车场监控拍到的画面,李某撞树时间应该是在15时51分03秒至15时53分28秒之间。

时间线错综复杂,邓钧将这些时间点全部写在纸上,并画出时间轴和行程图。根据时间轴,李某事发时王某已驶离大树至少20秒,根据其车速,他与事发地的距离在200米以上,在时空关系上两者不可能发生无接触交通事故,王某嫌疑就此被排除。

排除了所有嫌疑人,这很可能确实是一起单方交通事故。很快,司法鉴定机构传来了李某的血检结果,其血液中酒精含量已超过了80mg\/100ml,系醉驾电动自行车。

经查,喝酒加上患有高血压,这可能就是李某骑车途中突然撞树的原因。近日,南京交警七大队作出认定,系单方事故,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通讯员 王立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郭一鹏

来源: 紫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