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爵6插电混动版大概多少钱(名爵6第三代插电混动版价格)

在国产插电式混动车阵营中,如今可供选择的车型越来越多,其中出自名爵之手的名爵6 PHEV,凭借高颜值外观以及不错的动力表现,成为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首选座驾,尤其是对比燃油版本,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也是消费者关注它的主要原因所在。

目前在售的名爵6 PHEV车型,全系分为7个版本,官方指导价保持在14.58-19.98万元之间。其中2021款 1.5T混动X POWER大师版,作为现阶段名爵6 PHEV的新款车型,同时也是顶配版本和我们见面。今天解析的车型就是指导价19.98万元的2021款 1.5T混动X POWER大师版(下文简称大师版),不少朋友都问我,20万买它到底香不香?带着这一问题,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先从前脸方面说起,通过上图来看,名爵6 PHEV有着很高的家族辨识度,而且对比同级别其它车型,最大的亮点就是在于外观颜值高。熏黑样式的进气格栅,运动感十足的下包围布局,再加上犀利的大灯组合,无疑给人一种运动性能轿跑的既视感。

其实目前名爵6系列之所以能够有不错的销量成绩,和符合年轻人的外观设计可谓有着直接关系。因为大师版作为名爵6 PHEV的顶配版本,所以大灯配置上也做到了同价位主流,LED远近光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和自动大灯都装配其中,说起减分之处,那就是缺少前雾灯,作为雨天和雾天保证行车安全的灯光配置,大师版又是作为顶配版本,的确有些不应该。

反观车身侧面,名爵6 PHEV同样有着运动轿跑该有的姿态。其中溜背样式的造型线条,再加上4722mm的车长,营造出很强的修长运动氛围。除此之外,为了更好深化运动的定位和身份,大师版还采用熏黑18英寸的运动铝合金轮圈,前后轮胎规格为245/40 R18。

至于名爵6 PHEV的尾部,尺寸夸张的运动尾翼,相信很多朋友都很难抵抗住这一诱惑。除此之外,象征运动的熏黑尾灯组合,下部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原厂即改装形容这款大师版丝毫不夸张。

坐进车内,对比大师版的外观设计,内饰布局明显简洁低调了很多,并没有采用太多的花哨线条设计,而是采用大量平直的线条,呈现出一种简约时尚的姿态。另外在电子挡把、手感不错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的加持下,其科技气息依旧值得肯定。说起内饰方面的槽点,主要就是新车异味偏大。

再看其配置,虽然大师版作为名爵6 PHEV的顶配版本,全景影像、带有导航、车联网和OTA升级的10.1英寸液晶显示屏等均在它身上应用。但考虑到将近20万的起价,气囊数量偏少,缺少主动安全配置,同时副驾驶座还是手动调节,性价比表现并不是特别突出。

乘坐空间方面,轴距达到了2715mm,调整好前排适合驾驶的位置后,身高175cm左右的成年男性,坐进后排腿部空间保持在两拳左右,放在紧凑型车阵营中,这种空间表现还是比较出色的。另外座椅采用皮/翻毛材质混搭,乘坐舒适性也达到了同级别上游水平。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再加上掀背车的定位,后备厢最小和最大容积分别为356和1240L,实用性可见一斑。

硬件部分,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由1.5T发动机和前置电机组合而成,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224kW,最大扭矩为480N·m,匹配的是组合10挡AMT变速箱。NEDC综合油耗为1.1L/100km,NEDC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70km,如果上下班通勤为主的情况下,这一纯电续航里程也基本够用了,后期养车用车成本对比普通燃油车型明显要低。

悬架方面,前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因为名爵6系列属于运动紧凑型车,底盘调教也是以激进运动为主题,减震偏硬且减震过滤性一般,另外由于运动轮胎的缘故,高速行驶胎噪较为明显。如果追求操控和驾驶体验的朋友,相信这款大师版并不会让大家失望。

上述就是对于名爵6 PHEV 大师版的全面介绍。不可否认,将近20万的售价,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似乎很难有购买它的理由,但这款名爵6 PHEV大师版更加适合年轻消费者,毕竟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有着强劲动力的同时,也不用过多担心油耗问题,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拉风的外观合法改装,开着这款大师版,在路上行驶绝对可以获得足够高的回头率。个人感觉,如果您是一个追求个性、看重性能的年轻人,不喜欢雅阁之流的街车,名爵6 PHEV 大师版完全可以纳入您的首选范围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