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借冒名贷款-(什么叫借冒名贷款)

近年来,借名贷款产生的纠纷等各类风险越来越多,尤其是广大农村地区更为普遍,从机构来看主要发生在农信社身上。


那么什么是借名贷款呢?《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借冒名贷款风险提示的通知》中提到:主要是指实际用款人在征得名义借款人同意并取得借款人相关信息资料情况下取得贷款。说白了就是,你想用钱,找我去银行贷款,我在贷款合同上签个字,但是钱我没用而是给你用了,其中的关键就在于实际用款人没有及时还钱,这个时候银行找你来还钱,你有没有还款的义务,从现实发生的很多案例来看,谁在借款合同上签字谁就要履行还款责任,你说这个钱不是我用的,对不起,这跟银行无关,根据合同的相对性原则,这个钱你签了字就得你来还,如果说这个钱压根就没给我啊,是你银行没有履行放款义务,那你就要举证了,因为银行在起诉你的时候肯定已经提交了相关证据,你没有证据到时候你就说不清了,所以不要以为签个字就跟你无关了,无论当时谁跟你说再多的好话,做再多的保证都不要信,人是会变的,法律却在那摆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