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垦股票什么时候上市(苏垦农发历史股票)

金融界网站11月27日讯 今日农业股走强,苏垦农发高开秒板,新农开发、北大荒、亚盛集团等拉升涨逾5%。

11月26日,中央层面一天就发布了三份关于农村农业的文件,分别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的意见》、《关于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的意见》、《关于加强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

从市场的角度来看,每年底市场的投资风格都会偏向于农村或农业。因为,每年底一般都会召开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而次年初又会下发中央一号文件,大多数时候,也是聚焦农村。从11月26日下发的文件来看,炒作一号文件预期可能已经升温,涉及到农村的五个板块或再度站上风口。

一是乡村振兴和土地确权的上市公司,涉及到的股票有苏垦农发、傲农生物、中农立华、北大荒、新赛股份、罗牛山等。

二是涉及到农村科技的上市公司,主要有德生科技、神州信息、云图控股、朗源股份等股票。

三是涉及到农村电商及冷冻物流等公司,主要有诺普信、新洋丰、大冷股份、四方科技等股票。

四是助力农村发展的农村金融,主要有江阴银行、吴江银行、诺普信、新力金融等公司。

五是保护农村环境,涉及厕所革命的公司,主要包括龙马环卫、惠达卫浴、帝王洁具、瑞尔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