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餐饮为什么工资低(美国餐饮为什么工资低消费高)

欧洲多国包括荷兰、法国、西班牙、希腊的餐饮业,正在面临人员短缺的问题!荷媒报道指,这些欧洲国家的餐饮业雇主正在迫切地为即将来临的假日寻找员工。

荷兰方面,劳动力市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张,而酒店业可以说是职位空缺最多的行业。根据中央统计局的数据,近43%的餐饮企业家在第二季度表示,员工短缺是它们面临的主要障碍。随着夏天的临近,聘请员工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在荷兰的一些地方,由于没有工作人员,咖啡馆仍然关闭。来自Zeeland的UWV的最新数据显示,平均每4个空缺职位中,都会有服务员和酒吧工作人员的空缺。

法国作为最受欢迎的度假胜地之一,她也面临着旅游业人手不足的问题。根据法国就业机构最近的一项调查,酒店、咖啡馆和餐馆有361000个职位空缺,比一年前增加了23%。

西班牙也在努力解决旅游业的人员短缺问题。西班牙的失业率约为14%,是欧盟失业率最高的国家之一。餐饮行业创业者很难找到员工。许多年轻人因为工资过低而移居国外。

另一个严重依赖旅游业的国家是意大利,目前意大利的旅游业部门总共缺少了约300000人。该行业协会称,如果职位空缺未被填补,该行业将面临损失65亿欧元的风险。

在希腊,酒店业主在旅游季节开始时警告说,季节性工人尚未返回,但该地酒店的预订量比去年多很多,而人员短缺却有50000人,尤其是岛上酒店的厨房和清洁工。

许多在希腊从事从事相关界别的人来自保加利亚等邻国。他们往往在新冠大流行期间换了工作,由于他们现在所做的工作报酬更高,他们一般不会回到旧工作的职位。


本文由中荷商报整理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信息请关注中荷商报微信公众号(chinatimesn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