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债券属于什么债券(龙债券是什么债券)

澎湃新闻记者 李晓青

4月18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债权人处获悉,龙光集团发行的债券“20龙控02”(166599.SH)展期方案已获通过。

根据展期方案,该笔债券100%付息,本金先付10%,剩余本金展期15个月,在展期期间自第6个月起每月付9%本金,直至第15个月累计付清100%本金。展期期间,债券维持原有票面利率不变,新增利息随每期本金偿付金额同时支付,利随本清。另外,龙光集团将增加南宁国际商务中心股权质押,质押比例为65%。

资料显示,“20龙控02”在2020年4月上市,并将于2024年4月摘牌,票面利率4.69%,当前余额为15亿元。

此前,龙光集团发行的“19龙控01”、“18龙控02”的展期方案均已获得通过。

根据“19龙控01”的展期方案,该笔债券100%付息,先付5%本金,剩余本金展期15个月,在展期期间自第6个月起每月付9.5%本金直至第15个月累计付清100%本金;此外,龙光集团会增加资产增信措施,将南宁东盟商务区CBD项目(龙光世纪中心)股权质押,质押比例29%,将用肇庆玖峯城项目的股权质押,质押比例为29%;在债券展期期间维持原有票面利率不变,展期期间新增利息,随每期本金偿付金额同时支付,利随本清。

“19龙控01”发行规模15.1亿元,债券票面利率5.5%,原定到期日为2022年3月19日。

“18龙控02”的展期方案显示,该笔债券的本金展期18个月,在展期期间自第9个月起每月付10%本金直至第18个月累计付清100%本金;兑付日支付20%利息,剩余80%应付未付利息展期18个月,在展期期间自第9个月起每月付8%直至第18个月累计付清该80%应付利息(截至付息日的未付利息在展期期间不计复利);展期期间维持原有利率不变,展期期间新增利息,随每期本金偿付金额同时支付,利随本清。

该笔债券是龙光控股2018年3月22日发行的,到期日为2022年3月33日,该笔债券发行总额20亿元,期限4年,年利率7.2%。

这家深圳本土开发商龙光集团(03380.HK)在3月7日晚间宣布,目前公司面临着一定的短期流动性问题。

在3月10日召开的交流会上,龙光集团称,目前公司有大约60亿元的资产盘活安排,已有部分项目主动停工。当时,龙光集团管理层表示,在资产出售计划方面,公司出售资产的清单目前还没有出,目前来看有大约60亿元的资产盘活安排。资金方面来看,目前公司监管账户里有大约100亿元,银行部分有大约70亿元。

2022年前三个月,龙光集团实现实现归属股东权益的合约销售额约171.2亿元;归属股东权益的合约销售面积约为104.5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刘秀浩 图片编辑:蒋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