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途观 车身重量多少(大众途观车身重量多少吨)

途观在2010年刚进入中国市场时是以纯进口的方式,当时途观售价高达40万,但依旧能有不错的销售成绩。后来2012年途观进行了国产,售价降到25万左右,不过有的人则说2012年之后的途观都不够2012年之前的好,那么为什么2012款途观是最好的?

我并不同意这种看法。首先2012款途观搭载的是第二代EA888发动机,虽然在烧机油问题上二代EA888发动机要比一代好上许多,但是烧机油现象是依旧存在的,只有后续搭载第三代EA888发动机的途观才不存在烧机油的问题,这是其一。

其二,2012款途观搭载的6AT变速箱在换挡逻辑和油耗水平上表现得很一般,与后来途观L搭载的七速湿式双离合相比性能优势并不明显。

途观L2021为什么重量增加了?2021款途观实行了降价增配的策略,主要增加的配置有前/后头部气帘,这个配置进一步增加了车辆的安全性。只是,光是一个头部气帘也总不能重达50斤吧?况且2021款途观L在车身尺寸,动力系统方面都没有大改,增加的这50斤难免不令人怀疑是车身结构的加强部件带来的重量。

其实也不难理解,自从上次帕萨塔受到中保研事件的毒打后,也能看出大众对于车辆结构强度有了更高的重视。最明显的是新推出的帕萨特车型在新一轮的碰撞测试中A柱强度有了明显提高,并且拿到了比较优秀的成绩。相信途观L的这次增重,也是为了增强结构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