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用什么扫把扫地(扫把和什么可以扫地)

我承认我是一个懒人,懒得做家务。但我又是一个爱干净的人,看不得家里又脏又乱。我曾经也以为,这两个需求是矛盾的。但我不放弃,立志于寻找能够同时兼顾两种要求的方法。

功夫不负有“钱”人,买了众多清洁工具,掉了无数次的坑。别说,还真让我找到了省时又省力的清洁工具——依靠它们,终于可以不费劲的把家务做好了。

我现在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说出那句话了:我家没有笤帚,地面却一尘不染。

【网易严选】平板拖把

平板拖把最大的优势就是轻,拖地的时候根本不费力。拖把杆可以360°旋转,各种缝隙都可以轻松进入。

网易严选的平板拖把,和其它牌子的相比,有三大优势:

1.桶比较深,长宽比较小。放在卫生间或者阳台上不占地,而且因为桶深,所以洗拖把的时候不会有水溅出来。

2.桶上有两个卡槽,可以正好把拖把卡进去。一个用来清洁,清洁能力巨强,比手洗还干净。另一个用来脱水,脱水效果显著,和洗衣机脱水效果差不多。洗拖把时不用动手、不用弯腰,上下拉扯拖把杆就行了。

3.平板拖把清洁,主要靠前面那块布。网易严选的这款平板拖把,布上的丝绒更多。有些品牌的拖把布稀稀拉拉的,别指望它能把地面擦干净!

购买的时候,选项里有两种可选:一个灵巧款,一个普通款。两款拖把的区别全在桶上:灵巧款的拉手是隐藏式的,普通款的拉手和水桶一样挂在外面。平个人喜好选择就行了——我选的是灵巧款,收纳的时候更省空间。

【小狗T12 Storm Rinse】吸擦一体机

地面的灰尘怎么办?总不能全靠拖把吧!而且我家还养了一只猫,满屋猫毛,平板拖把也没有清洁它们的能力。

于是我就买了第二种神器:吸擦一体机。

平时,它是一个吸尘器。装上除螨刷头,相当于拥有一台除螨仪,粘在床上、织物上的螨虫灰尘轻松搞定。

当地面上非常脏的时候(比如有饮料或者啤酒洒在地上,而且还干了,用拖把很难擦掉),我就会装上旋转擦地刷头。

刷头上方附带一个水箱,加上水,这玩意就能一边擦一边吸了。除了噪音大点以外,没有任何问题(比起其它吸尘器来噪音要稍小一点,但还是觉得很吵)。

最终选择这个型号,是因为它的科技性更强。举个最让我吃惊的例子:刷头前端会有一个红外感应,可以自动识别前方的灰尘,并根据灰尘量来决定输出功率,极大程度上延长续航、降低噪音。


【宝家洁】一次性拖把

那位说了:这还是不够方便呀,吸尘器需要充电,平板拖把需要倒水。

恭喜你,你的“懒”已经能够和我媲美了!别着急,我还有一个终极神器——一次性拖把。

外观来看,它就是一个平板拖把。不同的是,它没有水桶,因为它不需要洗拖把。

与其说是“买拖把”,不如说是“买纸”。一次性拖把,使用时需要在刷头上粘贴一张专用的除尘纸。这种纸和洗脸巾有点类似,但是比洗脸巾的清洁能力更强。

干着用,除尘纸上会有很强的静电,吸附地面上的灰尘和毛发。把纸打湿,它就变成了一个普通拖把,对地面上那些黏黏的脏东西有奇效。

使用后,把纸撕掉直接扔进垃圾桶即可,完全不需要做任何额外工作。

成本上,宝家洁算是最低的了——每张纸只要0.32元。差不多10块钱一大包,一次买五包,至少能用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