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套头发为什么会发黄(被套头发黄怎么办)

最近小玉总说自己的老公不爱干净,天天洗澡也洗不干净,明明都是同时换洗的床单枕套,她老公的没几天时间枕套和床单那边就已经发黄了,她天天叨叨老公洗澡好好洗,每天晚上都要洗头发。

为此她老公还和她吵吵起来了,说自己明明每天都有好好洗头好好洗澡,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这边的床单以及枕套没用几天就很脏了,还说自己明明比小玉洗头的次数要多。为此,他还特地从网上查了一下,告诉小玉并不是因为他不爱干净。

老公枕头床单发黄是有原因的:

男性出汗更多。相比女性来说,男性的汗腺更为发达,所以出汗就会比女性多。而且在睡觉的时候,男性的汗腺也会分泌汗液,汗液的主要成分中除了水,还有尿素和乳酸等。

正是因为尿素的存在,就是导致枕头床单发黄的原因之一,如果还没有及时地更换清洗床单枕套,其中的尿素接触空气的话,会导致原本的颜色越来越黄。

男性油脂分泌旺盛。通常都会发现男性经常油头垢面的,因为他们分泌的油脂比女性更旺盛。而且人的脸部和头部也有更多的皮脂腺,这样分泌的油脂会更多。

油脂中就会有一种黄色的物质,这样睡觉使用的床单枕套也会更容易发黄。男性之所以分泌的油脂会更旺盛,是因为男性体内雄性激素的占据主导地位,可以促使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

当然除了这两个主要因素,还有一些其他原因,就是因为确实有些男性不爱干净,不爱洗澡,还有睡觉爱流口水,或者头皮屑比较多。这些都会造成男性比较女性的床单枕套更容易发黄的原因。

排除第三点原因外,女性还真不能单纯认为就是自家老公不爱干净,他们的枕套更容易发黄主要还是和他们男性的特征分不开。

除了定期更换清洗床单被罩以外,男性平时如何减少皮肤油脂的分泌呢?

第一,从饮食上入手,少吃高脂肪高热量食物,这些食物不仅热量高,吃进入容易造成脂肪堆积,还会促使男性分泌更多的油脂。每天的饮食都应该做到清淡,并且多摄入维生素丰富的蔬菜水果。

因为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可以促使皮脂腺的分泌减少,从身体上解决油脂分泌多的问题。比如可以多吃胡萝卜、菠菜等,少吃面条面包等。

第二,好好清洁头面部的皮肤。男性应该每天都好好清洁自己头面部的皮肤,保持头部和面部的干净卫生。尤其是油性皮肤的人,更应该做好脸部的清洁,这些都可以减轻枕头发黄。

第三,晚上不要盖太厚。本身男性就比女性更爱出汗,所以晚上睡觉尽量不要盖得太厚,选择厚薄适中的被子,这样不仅可以避免感冒,还可以避免出汗多。

另外就是男性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每天晚上睡前都应该洗澡洗头,避免不讲卫生的习惯出现,避免床单枕头很快就发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