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里面的上年度是指什么(公司里面的上年度是指什么情况)

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的申报开始了,如果不清楚具体情况,或者不了解企业是否可以申报的,可以继续看下去。

不管是自己申报还是委托第三方,该有的步骤都不能少,下面小编整理了判定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的步骤以及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的申报流程。

第一步:遴选范围

申报“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的公司主营业务必须要在以下范围内,如果不属于,基本也就不用考虑这个项目了。

(一) 信息技术外包服务(ITO):包括软件研发及外包、信息技术研发服务外包和信息系统运营维护外包等。

(二) 技术性业务流程外包服务(BPO):包括企业业务流程设计服务、企业内部管理服务、企业运营服务和企业供应链管理服务等。

(三) 技术性知识流程外包服务(KPO)。

(四) 服务贸易类:包括计算机和信息服务、研究开发和技术服务、文化技术服务以及中医药医疗服务。


第二步:必要条件

上面第一步符合条件的企业接下来可以来进行第二步了,具体条件有哪些呢?

来看看你的企业符不符合......

(一) 在我省行政辖区内注册的法人企业。

(二) 从事本办法第四条规定的一种或多种技术先进型服务业务的企业,采用先进技术或具备较强的研发能力。

(三) 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员工占企业职工总数的50%以上。

(四) 从事本办法第四条规定的技术先进型服务业务收入总和占本企业当年总收入的50%以上。

(五) 从事离岸服务外包业务取得的收入不低于企业当年总收入的35%。

注意:从事离岸服务外包业务取得的收入,是指企业根据境外单位与其签订的委托合同,由本企业或其直接转包的企业为境外单位提供本办法第四条规定的服务业务,而从上述境外单位取得的收入。


第三步:开始准备

以上两个步骤都符合了,企业如果对于“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的申报有兴趣的话可以着手开始准备了。

首先先了解下申报的时间,安徽省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工作,每年开展一次,一般在下半年进行。具体申报事宜由省科技厅与省商务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省发展改革委磋商后,另行发布申报通知。企业可以关注下相关政府单位的官网通知,了解确定的时间。


不管具体开始申报的时间是什么时候,也要提前准备好相关的申报资料。

具体申报提交资料及装订顺序包括:

1.总目录;

2.《全国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复核)申请表》(附件2)(企业法人签字并加盖企业公章);

3.企业开展技术先进型服务业务论述(不少于1000字);

4.证明企业依法成立的《营业执照》等相关注册登记证件的复印件(加盖企业公章);

5.经审计的上年度财务会计报告(包括会计报表和会计报表附注);

6.上年度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包括主表及附表);

7.企业工作场所证明复印件(企业房屋产权证或房屋租赁合同,并加盖企业公章);

8.上一年度企业职工人数情况表(附件3),企业员工花名册(注明员工学历结构、从事离岸服务外包人员情况)、企业就业人员社会保险缴费单复印件;

9.上一年企业总收入、技术先进型服务业务收入、离岸服务外包业务收入汇总表(附件4);企业上年度销售/服务合同、合作开发合同、委托开发协议书等材料复印件;企业上年度从事技术先进型服务业务收入(占企业当年总收入50%以上)的票据复印件;企业上一年度从事离岸服务外包业务的收入(占企业当年全部收入35%以上)的银行结汇或外汇收入核销票据复印件;

10.企业采用先进技术或研发能力佐证材料:如企业或产品的获奖(资质)证书、知识产权证书、客户评价证明等材料复印件。

准备好以上材料之后,了解了具体的申报时间后,就可以开始提交材料审核了。


第四步:注册登记、上传材料

首先,登录“全国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业务办理管理平台”进行注册登记,在线填报《全国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复核)申请表》(以下简称“申 请表”)并上传相关佐证材料,同时将纸质《申请表》(加盖企业公章)及相关佐证材料报送所在市科技局。


第五步:审核认定

上面四部属于企业需要完成的步骤,下面的由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完成。

省科技厅会同省商务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省发展改革委组织专家对第四步中企业所提交的材料进行评审,经过评审认定后,将通过的企业名单向社会公示。

经公示无异议的,由上述五部门联合发文认定,颁发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证书(证书如下例图)


并通过科技部“全国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业务办理管理平台”备案。

............

至此,企业“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申报认定工作就算是完成了。


以上五个步骤中,可能还有很多企业会对第二步的认定条件和第三步中具体材料的撰写编制不太清晰,后续小编将会继续搜集整理关于该项目的相关政策文件以及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及相应较好的解决办法等资料,还请持续关注......

如果有咨询需要可联系小编,咨询免费、不推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