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机油温度多少正常(宝马320机油温度多少正常)

哈喽!大家好!我是专业汽车润滑行业8年、爱好相当广泛的大龄青年----流淌

今天带大家来了解一下汽车机油的作用!有的小伙伴就说了,这个还要你介绍吗?不就是润滑发动机吗?是的!你说的一点都没错,给汽车发动机提供润滑,当然是汽车机油的主要作用,但是满足润滑的同时,发动机机油还承担着更多的作用!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在说发动机机油的作用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发动机的工作原理。

发动机是将燃料在发动机气缸内燃烧所产生的热能转化为动能的装置,主要原理是使燃料燃烧所产生的高温、高压燃气在汽缸内膨胀,推动活塞工作,活塞的往复运动由连杆传给曲轴,由曲轴旋转而驱动机械!所以,发动机是当之无愧的汽车“心脏”

1.润滑和减摩

在发动机工作时,各运动部件的接触表面之间必然产生摩擦。摩擦一方面会使部件接触面磨损,消耗发动机的功率,另一方面会由于摩擦而产生大量的热能,有可能会使某些部件变形,严重的会导致发动机无法正常工作。而机油会在摩擦面上产生油膜,减少摩擦阻力,降低磨损,减少动力消耗!

2.冷却

发动机工作时因燃料燃烧和摩擦作用产生的热量相当高,如活塞顶部、汽缸盖和汽缸壁的温度大多在280°~320°,而机油会在运行过程中及时导出摩擦和燃烧产生的热量,是部件保持适当的温度,保证发动机正常运行!发动机的热量一部分被循环的机油带走,另一部分被冷却系统散掉。


3.密封

活塞环与缸套、活塞环与环槽之间有一定的间隙,活塞运动时,如果间隙得不到密封,燃气会通过间隙传入曲轴箱,产生“窜气”,即降低了发动机功率,又加速了机油的氧化衰变。

辅助活塞环密封,防止燃气窜入曲轴箱,保持汽缸压力,减少功率受损并避免曲轴箱受燃气污染。

4.清洁

发动机在运转过程中会产生油泥和漆膜沉淀物,油泥如果沉淀在油泵的滤网上,会破坏正常的供油量;活塞环聚集漆膜会产生黏环。机油中的清净分散剂能清洗掉漆膜,使油泥和其他污染物分散成细小颗粒,悬浮在油中,保持部件清洁。

5.防腐防锈

燃料燃烧生成的水和酸,以及润滑油自身的氧化产物,会使发动机部件腐蚀和生锈。机油中加有高碱值磺酸盐、酚盐,有中和燃料燃烧时产生的酸性产物和机油氧化产生的有机酸,以及对氧化产物有增溶的作用。

6.缓冲

发动机机油能够吸收轴承和发动机其他零部件之间的振动,减少发动机的噪音,延长发动机的寿命!

怎么样?想不到机油除了基本的润滑之外还有这么多的作用吧?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而机油则是发动机的心脏。想让爱车状态更好,就认真对待每一次的保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