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做隔音手工费多少(汽车做隔音手工费多少钱)

关于汽车做完隔音后,整车重量和油耗的问题,有不少网友对此发表了如下的看法:


从以上这些网友的发声,不难看出,不管是做局部隔音还是全车隔音,一部分网友都会提出:做隔音增加了整车的重量,大大提高了油耗,得不偿失。


毕竟不是个别网友说出的问题,那今天就隔音与重量、油耗的问题说说。


说隔音之前,先说汽车噪音的问题。行驶过程中,如果汽车噪音过大,不但会增加驾驶员和乘员的疲劳,而且会影响汽车的行驶安全。如果汽车噪音大的问题得不到有效解决的话,久而久之,会使人的听力、视力和体力明显下降,心情烦躁,损伤身心健康。



目前针对汽车噪音大的最佳解决办法,就是隔音改装。随着隔音改装被越来越多车主认可,随之而来的问题也越来越多,比如开篇的重量和油耗问题。


局部隔音也好,全车隔音也好,做完隔音的整车重量确实会增加些,就拿专业门店做完全车隔音来说,全车隔音所有材料重量总和大概在40斤到50斤左右,这几十斤的重量相对于总重量成吨的汽车而言,就如蚂蚁和大象一般,小巫见大巫。如果一辆汽车因这些隔音材料的增加就明显加大了油耗,只能说,这车的质量也不咋地。


几十斤的重量相当于一个小孩子的重量,还不及一个成年人的重量,如果说这几十斤的重量就能提高汽车的油耗,那从你一坐上车启动汽车开始,油耗就在不断增加,因为作为成年人的你来说,你难道只有四五十斤的重量。另外,除了驾驶员以外,还有其他乘坐人员的时候,此时所增加的重量,是那些全车隔音材料重量的好几倍,你就不计较了吗?如此这般计较这些重量所带来的微量油耗,格局一课,值得一上。


问题又来了,你也许会说,汽车内坐不坐人都是一时的,隔音材料贴上车后,就是固定的,不可相提并论。那如果不解决噪音大的问题,因噪音大的问题造成人体健康伤害,你觉得那些油耗花费能为损失的健康买单吗?这笔账,算下来,哪一个更加划算,还不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