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多少公里油路清洗(迈腾油路清洗多久做一次)

15年迈腾十万公里,严重烧机油,1000公里一升,每次出远门都得带着机油,每次保养用的也都是全合成的好机油,更换了废气阀后没有效果,难道这就是EA888发动机的宿命?


检查了缸内的情况,积碳确实很多,但是没有缸壁拉伤,烧机油这个问题要解决,一般都是发动机拆卸分解维修,现在市面上慢慢有很多免拆发动机治理烧机油的维修方案,都是需要加机油里, 清理后再放掉机油,治理后效果也有好有坏,因为担心损害到发动机,就没有采用,也见过加热缸内修复的,同事一台车是这样搞的,3个月后复查他说缸壁都变白了,被烧了,活塞顶有麻点,担心再用用活塞最后都要换。而且12个小时的加热我感觉有可能会使得缸体变形或者是人工在一旁盘轴根本不可能实现


后来维修厂的朋友推荐了个不拆配件修复烧机油的产品,其实就是释放活塞环,现在看所有的烧机油修复的办法基本都是针对活塞环进行的,这个修复的大体原理就是加油箱多开车就等于是车辆自动盘轴了,车辆自身行驶就有温度不需要额外加热。能清洁缸内积碳和喷油嘴清洁油路,算是从油路根源开始解决释放活塞环。不用换机油,什么配件都不换,也不耽误用车,总成本也就一千来元,想想似乎挺有道理成本可接受,也不耽误时间。就尝试了。刚开始的时候想着干冰清洁缸内 也就是1200元,就算烧机油没有搞定最少缸内积碳清洁了也是好事。


车型:迈腾 二代EA888发动机

烧机油程度:1000km烧机油1升

无其他故障,更换过废气阀,没有拉缸,缸垫不漏

初检时间:2021.11.18

初检里程: 102912km

修复工具:司有普烧机油修复剂 3支

修复方式:加油箱,一次三支加满油

清洁前拍照记录

公里数是102921

活塞顶的积碳确实比较严重,平时只是关注机油保养, 积碳清洗很少做

还好没有拉缸

喷油嘴外部没有积碳,但是周围积碳很厚

朋友说使用时多跑,5-7天跑完效果会非常好, 清洁治理效果会比较明显,但因为是上下班代步, 只是在周末跑个小长途,半个月才跑完一箱油,去朋友那看看一箱油清洁的效果


产品确实不错,具体清洁效果看下图,决定继续使用

公里数, 跑了451公里

活塞顶积碳明显少量许多,

二缸也是 ,清洁的很干净

喷油嘴及周围也很干净,露出金属本色了


朋友推荐是5-7天左右跑完效果会很棒,因为确实跑得少,没想到还有这么明显的效果,这完全是在意料之外的,车辆动力上来了,机油消耗有些微的缓解,因为修理厂朋友告诉的就是连续修复四到五次,所以让我先连续使用四次,要是机油消耗稳定了,后面就可以少用或者不用,他们说跑高速修复的速度非常快。



总结

平时一定要经常清洁油路,仅仅是换机油是完全不够的。要是平时油路经常用有效的清洁剂,那么后期烧机油的概率就降低或者轻微发生吧。也不至于过早地开始烧机油。也给各位正在面对烧机油,而不知所措的车友一个建议,不拉缸不大修发动机,平时多注意养护油路,从根本上预防烧机油才是正确的做法,别向我一样,烧机油后才幡然醒悟,真的晚了,好在我是幸运儿,找到了办法分享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