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创业板要什么证件(开通创业板要什么证件和条件)

开通创业板免费,需要单独申请此功能权限方可交易“创业板”股票。新开股票账户只开通主板(上海6开头)和中小板(深圳0开头),故“创业板”(深圳3开头的股票)需要单独申请才能交易。


开通创业板要求:交易经验满2年,前20日日均资产10万以上。

创业板实现注册制度,创业板的涨跌幅限制:

§ 上市前5日无涨跌幅限制

§ 5日后涨跌幅为上下20%

注册制创业板开通流程

“创业板”权限开通分为:手机办理、证券营业部办理2种方式。


一、 手机办理

若以前在券商开通过创业板,可直接券商APP(长江e号)手机办理创业板开通。当天开通、当天可以交易创业板股票。创业板开通流程:手机炒股软件”首页——掌厅(右上角)——创业板转签,输入第二联系人姓名和电话——点击阅读风险提示即可

若提示“不具备转签”权限需本人带证件至营业网点开通。


二、 证券营业部办理

若未在其他券商开通过“创业板权限”,满足创业板开通条件的(开通创业板要求:交易经验满2年,前20日日均资产10万以上)投资者本人带上身份证原件至营业网点办理(任一长江证券营业网点均可办理)创业板权限开通。

业务受理办理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6:00

更多账户功能开通、投资理财类加V信交流(关注:十点财商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