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连接电脑有什么用(手机连接电脑有什么用处)

虽然手机是我们平时最常用的电子设备,但有些工作还是使用电脑效率更高,比如,编辑文档,查询下载资料,发送一些特殊文件等等。

但一些特定的环境下,你的电脑不能上网怎么办呢?这时是可以利用电脑连接手机热点来上网的。

电脑连接手机热点一般有两种方法:

第一种方法是通过WiFi热点连接,这需要笔记本,电脑有无线网卡,笔记本一般都自带,但普通的PC台式电脑需要加装个无线网卡才可以。

笔者利用荣耀Magic3手机为例,给大家简单聊一下如何让电脑连接上手机热点。

手机开启热点的方法:设置——移动网络——个人热点 (设备名称与密码 填好),开启就可以了。

电脑端连接热点的方法:电脑桌面右下角,网络标识——找到你设置好的热点名称,连接就可以上网了。

第二种方法通过手机数据线连接电脑USB端口,有线连接手机热点。还是以荣耀Magic3手机为例。

手机端开启方法:设置——移动网络——个人热点——更多共享设置——USB共享网络。

电脑端不用任何操作,右下角网络标识会显示为和网线连接一样的小电脑标志,电脑也可以轻松上网了。

不过这种方式只能让一台电脑连接网络。而第一种共享WiFi热点方法可以让更多设备连接网络。

补充:

1、无论利用哪一种方式共享手机热点,都要保证手机能够连接互联网。可以是4G,5G等方式连接网络,当然也可以是手机通过无线路由上网在分享热点,不过这种需要手机WiFi具有AP功能。

2、苹果手机,其他安卓手机分享热点的方法也都是大同小异,不再赘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