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凉风手痒是什么原因(见凉风手痒怎么回事)

15

星期二

2019年10月

秋天到了,熬汤的季节又到了……

+ 重庆的天气转凉了,喝汤暖手 +

超市逛起来!

当归,党参、枸杞、红枣、山药……加上鸡、鸭、猪肉、排骨炖起来……

不过确实以小妹儿那3500的工资来说有点穷,大半贡献给吃的了……

虽然走上了肥胖的康庄大道但是感觉只要有吃的什么都不重要……

有些东西总有些让人头疼

肉肉,大块了可以让售货员切块,但是山药那家伙……

买干片的又怕选到不好的,买新鲜的又要痒手,而且还容易氧化看起来好丑……影响心情

其实呢丑都不怕就是怕痒,挠的都想把手砍了,比剁辣椒还让人受不了……

手套解决法!

(1)山药外皮洗干净后,带个手套,或者在手上套个保鲜袋,然后再削皮。

(2)用煮开的热水,把山药洗净后,直接放到水里烫煮一下。这样山药皮基本熟了,原有的过敏原被破坏,再接触就不会过敏了。

没有手套又想吃的话就只有在处理山药之前把手在稀释过的醋水中泡一会儿。

如果实在是手痒的话……打一顿就好了

1、抹醋:先把手洗净,然后在手上抹醋,连指甲缝里也别落下,过一会儿这种瘙痒感就会渐渐消失,这是由于酸碱中和的原因。

2、火烤:也可以在火上烤一下,反复翻动手掌,让手部受热,这样能分解渗入手部的皂角素,就可以缓解痛痒。但要注意安全,别灼伤皮肤。

3、搓米:把手放在大米里反复地搓,也能缓解瘙痒感。

4、热水泡:用手放入热水泡5分钟,就不痒了。

5、抹姜:发痒后立即抹点生姜汁,即可迅速止痒。因为生姜含有挥发油能促进血液循环,温暖身体,兴奋神经。

话不多说了,汤都熬好了……我要去喝汤了……

这里都到这里了觉得我们有意思的话,就关注一下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