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途观空调扇叶不转修理多少(大众途观空调风扇不转什么原因)

最近我们发现,中型SUV关注度挺不错的,主要因素是,随着家庭成员的增加,消费者更加注重汽车的空间表现力和舒适性,不过汽车的三大件也是很重要的,昨天还有网友问到,大众途观L挺漂亮的,不知道发动机技术怎么样?值不值得入手呢?今天我们带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背景

面对大众汽车这个品牌,我们并不陌生,尤其是途观车型也是大众旗下的中坚力量,从2010年上市至今也走过了10多年的历程,也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随着时代发展,汽车更新换代的速度越来越快了,后继大众也推出途观L、途观L PHEV等车型,慢慢的将途观车系推向市场的新高度,成为SUV车型中的标杆。

相同车型

大众途观L这款车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7千瓦,峰值扭矩为32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6.6L,这款发动机集合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混合喷射技术、缸盖集成排气歧管、发动机轻量化设计、可变气门正时等一系列先进技术于一身,保证了动力的同时还提高了燃油经济性,这款DPL型号发动机在其他车型上也有运用,下图是我们整理出来的车型参数,可以了解一下。

技术分解

一、发动机轻量化设计

我们都知道,发动机是整车最重要的部件,也是重量最大的,发动机的轻量化可以减少整车重量,同时也可以降低行驶油耗,控制消费者的后期用车成本,途观L的发动机设计除了缸体减重之外,曲轴的配重块由原来的8个减少为现在的4个,并且使用全铝制螺栓,这一代的EA888发动机的油底壳也改用为质量更轻的树脂材质,进一步为轻量化做贡献,为发动机瘦身一直以来都是大众改进发动机过程中的重要举措,最终目的是提高燃油经济性,减少相应的排放。

二、缸盖集成排气歧管

通过了解,我们知道发动机缸盖需要安置进排气凸轮轴、进排气门、气门摇臂、火花塞、进排气道、冷却水道,大众途观L车型发动机缸盖集成了排气歧管,这样的排布使得发动机的集成化更高,体积也更为紧凑,还能降低涡轮增压器的进气温度和压力,从而减低涡轮的负荷,提高涡轮寿命。排气歧管使用冷却液进行冷却,从排气管出来的气体温度会降低,那么涡轮增压器进气端的气体温度和压强也会降低,这样发动机的调教也可以更加灵敏,从而废气驱动涡轮增压器的能量也会变得更大一些。

三、混合喷射技术

其实混合喷射的技术在于,低负荷工况时,歧管喷油嘴在气缸进气行程时喷油,混合气进入气缸,再配合压缩行程时气缸内喷油嘴喷油,从而实现分层燃烧,高负荷工况时,只在压缩行程时进行缸内直喷,很简单,这样不但可以提高发动机的工作效率,而且还避免了上面提到的在低负荷工况下因氧气过量导致的排放问题,说的通俗一点,混合喷射方式的作用意在结合歧管喷射和缸内直喷技术的优点,可以解决进气门上积碳较多等问题。

四、可变气门正时技术

我们要知道,发动机的配气相位机构负责向气缸提供汽油燃烧所必须的新鲜空气,并将燃烧后的废气排出,这一套动作可以看做是人体吸气和呼气的过程。从工作原理上讲,配气相位机构的主要功能是按照一定的时限来开启和关闭各气缸的进、排气门,从而实现发动机气缸换气补给的整个过程,主要是通过凸轮轴调节阀控制相应管道中的液压机油,来驱动调节器中的叶片,进而带动凸轮轴旋转,实现气门开闭的提前或延迟,可调范围达到60°的曲轴转角,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可以降低发动机油耗,提升发动机动力,它还能替代废气再循环系统,降低发动机废气排放,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在低转速时,让进气门打开提前量小,以避免吸入废气,在高转速时,让进气门打开提前量大,以使增大进气量,在低温、低负荷低速时,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的控制延迟进气门的打开时间,提前做出排气门的关闭时间,可减少气门重叠,以减少废气逆吹入进气管,从而达到稳定怠速、提高燃料消耗率和起动性能的效果。

同级别对比

这款发动机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整车定位于中型SUV,同级别车型有别克昂科威、大众途观L、红旗S5等车型,下图是我们整理出来的参数,可以了解一下。

区别是什么?

我们以其中的红旗S5做出对比,首先两车同属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气机构是一样的,不一样的是供油方式,途观L是混合喷射技术,而红旗S5是缸内直喷技术,混合喷射技术优点是提高了工作效率,避免了直喷发动机在低负荷工况下因氧气过多而导致的排放问题,而缸内直喷技术缸内直喷技术拥有的自主喷油控制能力,能够使发动机在各种工作状况之下都拥有最高效的燃油利用率,马力提升大概都能在10%左右,动力表现力不错,所以说两者各有千秋,途观L的燃油经济性不错,属于平稳状态,而红旗S5动力要突出一些,属于激进类型的。

写在最后

通过分析,大众途观L的这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表现力不错,技术的运用还是比较全面的,外观设计方面是属于耐看型的,不过作为消费者,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大家觉得呢?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