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按多少车速计算(导航驾车是按车速多少算)

现在大部分车主在出行的时候,特别是在经过一些比较陌生的道路时,导航对于他们来说就是一个“带路人”,因此都有了使用导航开车的习惯,不过很多时候导航上面显示的行驶时间,与我们自己大致推算的却并不吻合。



这是因为导航上面的数据只能作为一个参考,它的工作原理就是当车主确定了起点和终点之后,导航会根据这个路程中的路况与车速等,各方面的因素来计算出你所需要的时间,也就是说它会调用自身的大数据库。



虽然我们看着导航给出时间仿佛是很轻松很简单的,但其实这些都是大数据给出的答案,那么根据数据库所最终得出来的是相对来说比较保守的时间,因为所谓车辆行驶的大数据主要来源有以下几点:



一是来自于交管部门摄像头的交通路况数据;二是来自122事故报警电话的记录;三是来自导航软件自身的很多眼线,比如高德地图的拥堵报告数据,就是来自于同交管部门合作的浮动车;四是我们这些导航的用户本身也有可能是导数据来源。



其实这个时间基本上都是准确的,就算是有误差也不会相差得太大,因为导航并不是跟我们算时间一样,简单以距离除以车速就得到了单一的判断数据,而是综合了各种因素才得出的数据,所以会让我们觉得导航给出的时间比较久。



比如交通法规定车辆在高速行驶的时候,驾驶员是不能够长时间疲劳驾驶的,那么此时导航就会把休息的时间计算进去,或者根据该路段以往的行驶条件来看,这条路会不会塞车会不会有哪些路段是限速多少的,导航会把这些因素都计算进去。



虽然以高速上的路况来看是不会有市区那么拥堵的,但是仍然存在着某些特殊的限速的路段,因此你就不可能从车辆起步之后一直以120km/h的速度行驶,毕竟高速路上的不确定情况太多了,有的时候就算不堵车也跑不起来车速。



比如车多的时候时速也就只能跑到七八十,而过隧道时的限速一般是八十,如果遇到了在快车道龟速行驶的车辆,那么它也会压低你的车速,或者是大货车在前方超车的时候,往往都需要占用你几分钟,你也只能是耐心的跟在后面低速跑了。



那么这些各种状况加在一起,你最后的平均时速也就在八十左右,就算是在不堵车的时候你能开到一百三四十的时速,那最后平均下来也就是九十多一点,而且同为高速公路的全国各地的道路状况也是各不相同的。



能够真正让你长时间以比较高的恒定速度行驶的路段几乎没有,比如有些环城高速的车流量都比较大、或者是前方路段发生事故了并且车流量又大,那么所有车辆可能都得停下来,到时候别提车速了你动都动不了。



还有很多限速测速的路段驾驶员为了自己不吃罚单,速度也都会慢下来限速通过,即使你出发前觉得导航慢了,不过往往试过很多次都基本是这样的结果,那么综上所述,导航给出的只是一个理论上的时间,有很多突发情况让预判时间不一定准确,如果没有什么特别重要的事情还是慢慢开车的好,人车无事最重要你们说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