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4k电视配什么线(4k电视用什么线)

科技发展十分迅速,大家的生活品质也在不断地提高,这点从电视机的变迁中得以印证,从最初的黑白电视到彩色电视,从彩色电视变成液晶电视,再由液晶电视到壁挂电视,从以前的2K到现在家庭常用的4K和逐渐走入大众视野的8K电视,都不得不让我们感慨科技的力量。

众所周知,8K电视和4K电视最明显的一个区别就在于分辨率,4K电视的分辨率是3840*2160。而8K电视分辨率规定为7680*4320,是4K分辨率的4倍,是2K分辨率的16倍,分辨率越高,我们肉眼可以看到的画面就越清晰,更加丰富饱满。

关于8K电视,有部分朋友认为要达到8K分辨率的画面效果,只需要电视机支持8K分辨率,再找一部8K分辨率的片源就可以。但是真正连接之后,就会发现没有这么简单,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大家往往会忽略不起眼但是很重要的一点:视频线。

目前常用四种视频线:HDMI、VGA、DVI、DP,其中只有HDMI2.1版本和DP1.4版本的线是支持8K传输以及动态HDR的,是你通往8K世界大门的钥匙。

HDMI2.1版本

HDMI2.1版本是最新的HDMI规格,支持4K/120HZ,8K/60HZ分辨率传输,同时还支持动态HDR格式,可变刷新率,快速媒体切换器,自动低延模式等。

而且HDMI2.1最大支持48Gbps的速率运行,传输的画面具备更高的分辨率和更高的帧速率。音质方面,HDMI2.1版本的线支持多音频流,32个音频通道,音视频同步传输,还有有加强音频回传通道。

同时HDMI2.1版本的线还可以逆向兼容 HDMI 规格的早前版本,例如HDMI1.4、HDMI2.0等。

DP1.4版本

相对于DP1.2版本,DP1.4版本的线都有了全方位的提升:

总带宽:DP1.4支持32.4Gbps的传输,DP1.2支持21.6Gbps传输;

刷新率:DP1.4支持8K/60HZ、4k/144HZ、2K/165HZ,DP1.2支持4k/60HZ、2K/144HZ;

音效传输:DP1.4版本支持32位/1536KHZ,DP1.2支持8位/192KHZ;

动态HDR:DP1.4版本支持,DP1.2不支持;

相对于HDMI线,DP线能支持更高的刷新率,有更清晰流畅的游戏视觉效果。

综上所述,HDMI2.1版本和DP1.4版本都支持8K传输,购买时要注意别买错了版本哦!你用过8K的视频线吗?评论区分享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