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到泌阳的客车多少钱(泌阳到广州的汽车价格)

前段时间各大直播平台上

出现了一些神秘的直播间

有的是黑屏没有人

有的是主播在自己玩手机

但奇怪的是

这些本该无人问津的直播间

会不时跑进来几个“神秘大哥”

刷上好几千块礼物就跑了

这可真是太奇怪了

这些奇怪的直播间

常常只有几个游客在看

却有两个账号会刷大额礼物

刷完十几分钟后直播间就关闭了

这些神秘的直播间

实在太不正常了

事出反常必有妖!这引起了警方的关注。

在“净网2022”专项行动中,杭州警方重拳出击,一举将这个神秘的直播公司窝点端掉,抓获涉案人员20余名!

直播的背后竟然是洗钱!

原来这是一个专门为“暗雷陷阱”洗钱的直播公司,这些疯狂打赏的大哥都是直播公司的“自己人”。

他们低价从“暗雷陷阱”团伙手里购买欺诈来的打赏钻石,然后将礼物打赏给自己公司的主播后,提现套利。

为了避免被人发现,他们要求主播黑屏,不希望普通群众观看。打赏钻石花光后,主播就关闭直播间。

通过打赏和提现的差额,该团伙从中牟利,短短半年时间就获利超百万元。

可这些钻石又是从哪来的??这就要从单身的小刘说起。

钻石怎么来的?——“暗雷陷阱”

深夜时分,小刘正在看网络小说。屏幕上跳出带有色情图片的小广告,上面写着一元付款就能看色情直播,勾得小刘心里直痒痒。

然而小刘急急忙忙付款后发现,为什么一元的付款链接竟扣了自己千元存款?一看账单,小刘发现自己莫名其妙地购买了一千元的直播打赏钻石。

这就是新型犯罪手法“暗雷陷阱”,全国受害人数千名,涉案金额几百万元。

案件侦破

从小刘之后,杭州警方就经常接到报警,称自己付款一块钱却被扣了一千块。等民警仔细询问时,报警人大多会支支吾吾,最终承认是下载了色情视频软件后的结果。

经过全面地筛查分析发现,这些被扣款的报警人大多都下载了同一款藏有“暗雷陷阱”的色情软件。

经过警方缜密侦查和技术还原,一条完整的犯罪产业链浮现出来……

梁某、郑某等三人开发了一款含有“暗雷陷阱”的色情软件,软件通过色情图片和文字提醒,诱导被害人相信只要付款1元就能观看色情视频。

受害者在点击付款链接后,软件里的“暗雷陷阱”代码就会开始运作,后台会提前预设并制作生产大额扣款的链接。

犯罪嫌疑人团伙通过技术手段,将付款金额遮盖,并伪造成1元的图片,让人误认为该付款链接仅扣款1元。这也是像小刘一样的受害者在确认付款后,却实际扣款金额高达1000元的原因。

那么这些受害者是如何在不知不觉中买了钻石,又给主播打赏了呢?

原来,受害者支付的钱被用于向后台指定手机号充值,而后用于购买直播软件的打赏钻石。这时,事情来到了一开始黑屏直播的案件。

该团伙把通过暗雷陷阱获得的直播打赏的代币,以极低的折扣处理给下游的直播公司。

直播公司通过低价获取的代币以黑屏打赏的方式打赏给本公司旗下主播并将打赏的礼物提现,通过其中的差价进行非法牟利。

专案组于2021年底至2022年2月,辗转辽宁盘锦、广东廉江、黑龙江哈尔滨、河南南阳等多地进行抓捕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0余名。

现场警方查获手机110余部,电话卡400余张,电脑20余台,将直接参与暗雷陷阱和直播洗钱的团伙一网打尽。

目前有关直播平台已配合警方封禁近10万个此类账号,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什么是“暗雷”

“暗雷”是网络黑产技术不断变种升级的又一衍生物,不法分子以色情交友、色情视频、虚假购物、网络刷单等为诱饵,诱骗被害人下载含有木马病毒的APP,通过“超限采集”“虚假链接”,“虚假平台”等手段骗取被害人钱财。

套路揭秘:

不法分子通过开发内容为低价游戏充值、色情视频点播的手机APP,并在其中嵌入“虚假链接雷”,将其伪装成安全的支付页面,实则是可在后台进行操控的恶意程序。不法分子在各类论坛、社交平台、聊天群组内进行宣传,诱导被害人下载并使用。当被害人进行游戏充值或视频点播时,会跳转至支付页面,被要求支付1至2元的较低金额。一旦被害人输入密码支付,不法分子将在后台暗中修改支付金额,1元将瞬间变成几百甚至几千元。

// 反诈民警提示//

广大网民在上网冲浪时,一是谨慎点击弹窗链接类页面,防止恶意程序、木马等植入;二是输入交易密码、关键词等情形要三思后行,对交易平台要多加核验;三是切勿购买低价打赏代币、油卡等各类充值卡;四是遵守法律法规,规范网上行为,自觉抵制有损网络文明、有悖网络道德、有害网络和谐的行为。

转自:昆明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来源: 掌上春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