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有什么知名度公司(福建有什么知名度公司吗)

在中国的民营经济版图中,粤苏鲁浙四大经济强省,毫无疑问也是处于全国领跑位置,是我国民营经济最为发达的几个省份。同样位于东部沿海的福建省,虽然经济体量与粤苏鲁浙有着明显的距离,但这与福建省人口较少有很大的关系,事实上福建省的民营经济发展水平,在全国范围内也是处于前列的。

民营经济作为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地区经济发展中贡献的比例越来越大,而且在个别城市,民营经济已经成为了地区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比如福建省的泉州市,民营经济极为发达,是全国范围内民营经济最为发达的几个城市之一,其下辖的晋江市、石狮市均以民营经济发达而闻名全国。

福建省发达的民营经济,也培育出了一大批在全国范围内也极具知名度的民营企业,比如大名鼎鼎的福耀玻璃即为福建省的民营企业,宁德时代、安踏、达利食品、盼盼食品等诸多民营企业也是闻名全国,实力极为雄厚,均为所在领域内的实力派。

2020年福建省工商联发布的“2020福建省民营企业100强”,以福建省各民营企业的营业收入为指标进行排序,最终评选出福建省实力最强的100家民营企业如下:

阳光龙净营业收入2480.78亿元,是福建省实力最强的民营企业,在2020福建100强企业榜中排名第五;青拓集团营业收入1367.54亿元,是福建省第二大民营企业,在2020福建100强企业榜中排名第六;融侨集团营业收入865.07亿元,是福建省第三大民营企业,在2020福建省100强企业榜中排名第9;永辉超市营业收入848.76亿元,是福建省第四大民营企业,在2020福建100强企业榜中排名第10;

大东海集团、融信投资集团、恒申控股、永荣控股营业收入均超过500亿元,宁德时代、三盛集团营业收入均超过400亿元,依次排名第五至第十,均位列福建十强民营企业,在2020福建100强企业榜中均跻身前二十。

福建十强民营企业中,有3家为房地产业企业,2家为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企业,2家为化工类企业,排名榜首的阳光龙净为综合类企业,永辉超市为零售类企业,宁德时代为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企业,省会福州是福建省民营企业龙头企业的大本营。

福建恒安集团有限公司排名第21,达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排名第22;

福建长源纺织有限公司排名第32,福建甬金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排名第33;

大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排名第43,福建省长乐市山力化纤有限公司排名第44;

厦门宝拓资源有限公司排名第54,福建省东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排名第55;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65,华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排名第66;

新中冠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76,中建富林集团有限公司排名第77;

福建国航远洋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87,漳州旗滨玻璃有限公司排名第88;

福建恒捷实业有限公司排名第98,福建省泉州美岭集团有限公司排名第99。

综合来看,2020福建100强民营企业的营业收入总额达到16382.65亿元,人均营业收入218.66万元,人均税后净利润12.79万元,人均纳税10.33万元;

从产业分布来看,福建100强民营企业中,有67家属于第二产业,33家属于第三产业;33家第三产业企业的营业收入总额为7847.83亿元,占全部百强企业营业收入总额的47.9%;纳税总额为463.40亿元,占全部百强企业纳税总额的59.85%。

从区域分布来看,2020福建100强民营企业中,有35家位于省会福州,26家位于副省级市厦门,22家位于泉州,这三个城市上榜民营企业合计为83家;剩余17家民营企,有5家来自漳州,4家来自宁德,3家来自南平,2家来自莆田,2家来自龙岩,1家来自三明;值得注意的是,宁德虽然只有4家民营企业上榜,但有两家跻身前十,四家全部跻身前50,民营企业总体实力并不弱。

对于2020福建100强民营企业,你如何看待?

相关文章:

福建100强企业:福州45家,宁德6家,莆田无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