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计费是什么(联通是怎么计费的)

近日,市民岳先生向本报热线23602777和北方网“政民零距离”反映,中国联通原本承诺免费升级套餐,事后却悄悄向客户收取了49元升级套餐费用,他就此事多次投诉无果。

岳先生介绍,7月23日他接到中国联通客服来电,邀请他体验5G流量套餐。他说自己用的是4G手机,客服称不是5G手机没有关系,5G套餐可以提升4G手机的网速,而且是免费体验开通,月底会自动取消,岳先生同意办理。“我9月初查询话费时发现多了49块钱,从客服处得知是办理5G流量套餐的钱。”岳先生向联通客服投诉,但多日没有反馈。

中国联通天津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经调查,这件事是我们的遗漏,我们已向岳先生道歉,将49元退还给他。”记者反复追问什么是遗漏,为什么会遗漏?该负责人说:“49元是开通订购的费用,应该是不收的,可能是哪个环节出现了问题。”

市民杜先生今年5月1日办理了联通政企专属“冰激凌套餐”,每月话费29元,可享受1000分钟通话时长。可6月下旬,他突然收到“话费余额不足”的短信,“我账户里有至少可以支撑三四个月的话费,打电话也没有超出套餐时长,怎么会突然提示交费呢?”他一查才发现,5月他被扣费79.1元,6月还未到月底已被扣费56.45元。他立即联系联通公司客服,要求核实话费情况,几次投诉后,6月22日工作人员联系他称,因经办人员失误出现计费错误,将于7月初返还他多扣的话费。“从7月开始,倒是没再多扣费,可钱却没退回来。”杜先生说,从7月初到8月下旬,近两个月时间里,他通过多渠道投诉,但联通始终没有给他退费,艰难的维权让他身心疲惫。

中国联通天津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解释,此事系公司内部沟通不畅所致,已将多扣的话费返还给杜先生,今后会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避免出现此类问题。

来源: 天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