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平度到济南多少钱(从平度到济南汽车多少钱)

视频加载中...

11月26日上午,潍莱高铁正式通车!上午9点30分,记者来到了平度站,远远望去,大体量石材造型和通透变化的玻璃幕墙格外显眼,与周边景色形成强烈虚实对比。

据了解,平度站为新建车站,位于平度市北侧,北临荣潍高速,距离市中心约6公里。可以说,潍莱高铁开通,平度是最大受益城市。平度位于山东半岛制造业中心地带,是山东省面积最大的县级市,连接青岛、潍坊、烟台。潍莱高铁通过平度,让平度从“无高铁”到“有高铁”,有了进一步跃进发展的机会。

“哇,有高铁了!”一个稚嫩的声音从记者背后响起,回头一看,是个小男孩。这一声感叹,代表了平度人民对高铁的期望。“以后我们去北京是不是更方便啦?”“我们从这里坐车多久能到济南?”问题接连不断,潍莱高铁开通后,平度市民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中午11点55分,记者登上了潍莱高铁首班体验列车。列车从平度站发出后,速度逐渐增加,最高时速达到310公里每小时。

“昨天下午一放票我就买了!”在济南上学的车票搜集爱好者陈天豪兴奋地表示。翻开陈天豪的“车票搜集簿”,“济南-临沂”、“青岛-济南”等首发车票琳琅满目。“潍莱高铁开通,让平度通了高铁,我感觉很开心,在搜集车票的这些年中,我切实感受到了山东基础设施建设的巨大变化。”

中午12点17分,不过22分钟的时间,记者便到达了潍坊北。“以前我从平度开车来潍坊,都要两个小时的车程,现在20分钟就到了,实在是太快了!”前往潍坊北展销特色农产品的李霞满眼笑意。

到站后,“潍坊是风筝文化的发祥地、国际风筝联合会的总部所在地......”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讲解在记者耳边响起。据了解,为提供更加周到的出行服务,潍莱高铁乘务人员学习了沿线景点知识、风俗民情,让旅客能更深刻的感受沿线魅力。

12点45分,记者到达淄博北站,随后13点09分,记者即到达济南东站。全程用时2小时14分。据了解,正常情况下,济南至平度仅需1小时30分。

据悉,铁路部门已于11月25日18时开始发售该条高铁的动车组列车车票。开通运营初期,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将安排开行管内动车组列车3对,分别为济南东至荣成G6935次、G6940次;济南东至威海G6945次、G6946次;济南东至莱西G9211次、G9212次。济南至烟台间最快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2小时21分压缩至1小时46分,缩短35分钟。济南至威海的最快运行时间由2小时49分压缩至2小时16分,缩短33分钟。(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常青 实习生 刘文倩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