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一年残值多少钱(汽车残值手续大概多少钱)

很多购买了电动汽车的车主,都表示使用成本极低,如果自己车位安装有充电桩的话,一公里的使用成本甚至不到1毛钱,即使在公共充电桩充电,大多也就一公里2毛左右。

这个使用成本相比于燃油车来说,确实足够低,尤其是目前95号汽油已经突破八元大关,燃油车一公里的使用成本是电动车的几倍。

但电动汽车使用成本真的低吗?并不见得,只能说单纯的能耗成本低。

首先是购置成本。虽然电动汽车免缴购置税,但目前电动汽车相比于同级别的燃油车,价格要高很多。

比如一辆吉利帝豪GL,主力车型的成交价大概是7-9万元,而帝豪GL的油改电产品几何A,它的售价区间就变成了12-18万元,价格几乎翻了一倍。比亚迪燃油版的秦PRO,市场成交价区间为7-9万,油改电之后的秦PLUS纯电动版,售价区间到了13-17万元,终端几乎没有优惠,也是翻了一倍。

再举个新势力的例子。小鹏的G3i是一款纯电动小型SUV,售价区间为14.98-18.58万元。我想问下各位网友,如果这是一辆燃油车,能卖多少钱?按照主流自主品牌同级燃油小型SUV的售价区间来看,也就大概是7-9万元。

由此来看,电动汽车相比同级燃油车的溢价实在是太高。这部分比燃油车多出来的购置成本,是不是也要考虑一下呢?

另外就是二手车残值的问题,二手市场几乎所有的电动汽车的二手车残值都非常低,即便是特斯拉、蔚来等品牌,其二手车残值相比同价位的燃油车都要更低。比如一辆15万元买来的电动汽车,当你开了6年之后准备换车,基本上就是一堆废铁的价值了。

除了新车购置成本高、二手车残值低之外,电动汽车的车险价格也会比同价位燃油车更高一些。

综上,在目前的情况下,电动汽车省油不省钱这句话确实没毛病。随着原材料成本的不断上升,电动汽车的价格想要降到跟燃油车相当,还需要等很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