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子吃什么食物(鸭子吃什么食物为主)

鸭子是雁形目鸭科动物,喜水,以鱼类、蚯蚓等为食,被人类驯养的鸭子逐渐以产蛋为主。鸭蛋性味甘凉,可以煮着吃,也可以炒着吃,咸鸭蛋更是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那么,鸭子吃什么下蛋多呢?

一、混合饲料

鸭子是杂食动物,长期只吃青绿饲料会导致营养不良,所以,要想让鸭子下蛋多,就要给鸭子喂食混合饲料。给鸭子喂食的混合饲料和给鹅喂食的混合饲料差不多,可以用50%的玉米面加上20%的豆饼再加上5%的贝壳粉或骨粉,剩下的25%喂食青绿饲料。需要指出的是:混合饲料中还要加入少量的食盐,这样能够提升鸭子的食欲和消化能力。

二、水中的小鱼、小虾等

鸭子喜水,要想让鸭子下蛋多,需要经常把鸭子赶进水里,并在水里投放鱼苗、虾苗等,让鸭子能够捕食水里的小鱼小虾,这些小鱼小虾可以为鸭子提供充足的蛋白质供应,促进鸭子下蛋多。


三、碎玉米粒

鸭子在产蛋期,为了刺激鸭子的消化系统,可以把玉米粒粉碎成高粱粒大小,把碎玉米粒撒到地上,注意不要让玉米粒和水混合,干的碎玉米粒能够促进鸭子的消化系统,每天给产蛋期的鸭子喂食1次碎玉米粒,可以促进鸭子下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