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神娱乐都有什么游戏(天神娱乐有哪些游戏)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天神娱乐(002354)副总经理刘冠泊7月29日在赋能CP文化出海——2021休闲游戏产业发展与文化传播论坛上表示,休闲游戏发展当前面临着不小的挑战,但危机中也蕴藏着市场对新商业模式的呼唤。天神娱乐结合休闲游戏发展趋势和自身特点,探索“休闲游戏+电竞”商业模式,打造休闲电竞平台PKnow,积极解决行业发展难点、痛点,推动休闲游戏产业不断发展。

刘冠泊表示,休闲游戏受众广。当前,我国手游用户规模十分庞大,其中绝大部分为休闲游戏用户。但值得注意的是,休闲游戏收入太低,从市场规模上看,这个市场并不起眼,长期被忽略,即使是头部厂商规模也很难和重度游戏相提并论。

其次,休闲游戏从业人员多、公司多、产品多、基础好。休闲游戏开发门槛极低。各种玩法、各种组合、各种素材组合无穷无尽,想象力极大,如果出现爆款,收益相当可观。

此外,国内休闲游戏厂商实力很强。据了解,很多国际超休闲游戏发行巨头都在国内寻找CP合作,但他们的作品却不在国内发行,而是找到合适的玩法后把美术风格国际化,拿到海外发行,产生了不少爆款。

对此,刘冠泊表示,这说明我们的休闲游戏CP能力并不弱,是有能力在海外市场争得一席之地的;其次,国内市场空间还没有得到足够重视。在此背景下,天神娱乐充分发挥休闲游戏优势,摒弃休闲游戏劣势,探索打造“休闲游戏+电竞”商业模式。

“我们判断电竞的发展趋势必然是从线下的低频率、高成本向线上的高频率、低成本发展,这个趋势的最终形态就是全民电竞。最适合全民电竞的游戏品类就是休闲电竞,用电竞赋能休闲游戏。而休闲游戏存在的很多问题都可以通过电竞比赛的方式解决。”刘冠泊说。

刘冠泊称,休闲游戏竞技性不足,但电竞可以给休闲游戏用户带来竞技的快乐和成就感,延长产品寿命。2021年,休闲电竞的市场规模预计超过116亿元,但现在市场上大多数休闲电竞赛事还是厂商为了推广自身产品搞的产品运营活动,大量的小厂商看得见趋势,但没有能力用电竞做运营活动。为此,天神娱乐就开发了休闲电竞平台PKnow来帮助大家举办比赛,让普通的小厂商也能休闲电竞的红利。此外,还可通过这一平台帮助大家解决渠道盘剥的问题。“国际电竞赛事的能量也不可忽视。天神娱乐休闲电竞还会举办国际比赛,让大家的产品成为国际电竞比赛项目,用国际电竞赛事赋能休闲游戏。”刘冠泊说。

刘冠泊表示,天神娱乐休闲电竞平台PKnow可有效解决目前限制休闲游戏发展的渠道盘剥、娱乐性强但竞技性差、收入方式单一、游戏寿命周期短等问题。这一平台接入市面上的众多游戏开发商,降低了发行门槛,聚合了游戏玩家,提升了开发商的收入水平,也为休闲游戏提供了电竞比赛的竞技性体验,这一平台有望引领国内休闲游戏产业新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