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排量42多少钱一台(大众汽车14排量多少钱)

提起上市的大众ID.3这款车,相信很多网友都有关注过,毕竟这是大众推出全新纯电平台下的第一款入门级车型,也是价格最便宜的,定位是紧凑级家用轿车,但价格却比较夸张15.9888万起售的价格确实能让很多有购车想法的用户止步,但他们的自信心是来自何处呢?

要知道纯电车在国内虽然价格相对燃油车都会贵几万块,但是大众ID.3作为一台车长只有4.2米多一点的车型,空间只比小型车大一点点,这样的价格要比同级别燃油车贵出将近一倍的价格,而相比较国产同级别纯电车也贵了非常多,这里我们拿国产纯电领域的佼佼者比亚迪的产品来做对比。

比亚迪e2,同样是定位在紧凑级的家用轿车,同样是4.2米多一点的车长,但起售价只有9.58万,而对比两款车直接相差了6万多,到底值不值呢,下面我们就两款车的最低配版本进行详细的对比:

动力、续航对比:

大众ID.3搭载的电动机最大马力170匹,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310N·m,电池上大众ID.3采用的是三元锂电池,官方给出续航为430KM,电池容量为57.3度,支持快充技术,0.67小时可以充到80%的电量。

比亚迪e2的电动机最大马力为95匹,最大功率70KW,最大扭矩180N·m,电池方面比亚迪e2是用的自家的磷酸铁锂电池,官方给出续航为301KM,电池容量为33.2度,同样支持快充技术,30分钟可以充到80%的电量。

从两款车的对比不难看出大众ID.3无论是在动力还是在续航方面都要比比亚迪e2强很多,这也意味着两款车在驾驶取向上也是完全不同的,比亚迪e2明显是家用代步车,而大众ID.3则是颇有点小钢炮的意思。

配置对比:

大众ID.3很难理解的是直逼16万起售价的车还在使用鼓刹,但在主被动安全驾驶上,大众ID.3多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

在其他配置上,则多了前驻车雷达、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铝合金轮毂、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方向盘前后调节、皮+织物混搭座椅、前排座椅高低调节、后排比例放倒、道路救援呼叫、支持carplay等车机互联、智能语音控制系统、4个USB接口、12V行李厢电源接口、LED远近光大灯、LED日行灯、单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车窗防夹手功能、外后视镜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后雨刷、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载空气净化器。

比亚迪e2则多了倒车影像、蓝牙钥匙、NFC/RFID钥匙、8英寸液晶仪表盘、OTA升级、触摸式阅读灯

颜值对比:

从外观方面,大众ID.3在外观上还是非常不错的,首先是前脸方面,全新的大众设计语言,简洁大方,而且放在这样一台小车上,再加上圆润的流线弧度,让整台车看上去都非常可爱,车尾的尾翼、撞色的车灯、漂亮的尾灯设计,这些都让大众ID.3看上去非常抢眼,而且在定位上很明显这是一台专门造给年轻人的一款小车。

来到车内,相对于非常出彩设计的外观而言,大众ID.3的内饰就普通了很多,主要也是以简洁为主,但失去了运动感以及一些活泼的元素,让人会有较强的落差感,这一点是很明显的,再加上大众ID.3的内饰设计风格并没有摆脱燃油车的感觉,丝毫感受不到科技感,进来之后还是有浓浓的燃油车“味道”,但也谈不上丑,只能说配不上这个价格以及如此灵动、精致的外观。

比亚迪e2在外观方面相比大众ID.3就显得普通了很多,虽然比亚迪e2在外观上沿用了家族的六边形龙嘴设计,再加上双腰线上扬的勾勒,让整台车也颇具运动感,同时也是符合当下年轻人审美的,但是在设计感以及精致感上还是和大众ID.3有较大的差距,并且也少了一丝可爱的感觉。

内饰方面,同样是普普通通,相比大众ID.3而言,两款车算是不相上下,不过比亚迪的内饰确实做的不是太好,直到海豚、海豹等车型出现,才有了明显的改善,但就比亚迪e2这款车来说,很明显同样是在传统燃油车的中控布局。

综合对比来看,大众ID.3的确是要比比亚迪e2好太多,可以说在外观、动力、续航、配置四个方面占据了全面上风,但价格也贵了6万多,参考这个价格来看,只能说两款车虽然车身尺寸相同,但比亚迪e2更多还是定位在年轻人代步车上,而大众ID.3则更照顾用户的驾驶乐趣以及对外观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