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s贴什么牌子膜最好(苹果6s贴什么膜最好)



到今天下午为止,终于指导生产部门完成了对新工厂6S定位的工作。趁热打铁,晚上把6S贴定位胶带的技巧和方法给大家分享下,可以帮助没有做过6S的小型工厂少走点弯路。

  准备工作:

磨刀不误砍柴工!准备工作必须到位,需要准备的项目有:

1.工具:卷尺、纱线或其他容易拉直的线条(不建议用墨斗)、固定纱线的重物(尽量不用砖头)、刀片、抹布或海绵布、记号笔、垃圾袋、清洗车或拖把。

2.材料:提前购买好的各种颜色和规格的胶带,不差钱的工厂可以购买品牌的胶带,好的胶带不易卷边,不容易断节。(我们第一天用100cm宽的白色胶带定位,胶带展开50cm就开始卷边,甚至粘在一起,非常影响工作效率。后来使用的胶带,展开30米都不卷边,贴起来效率杠杠的。)

工厂6S定位颜色、线型使用标准

3.人员:最好两人一组,质量有保证,配合娴熟后效率比较高。

  具体实施步骤:

  第1步:将地面杂物清扫掉,用洗地机或拖把将地面打扫干净。(如果是桌面,同样也要打扫干净)。重点提示:这一步不能省略,否则地面上的异物会导致贴好的胶带突起,甚至定位胶带会因为灰尘的原因不能粘在地面上。

  并且,如果地面不干净,实际在贴胶带的时候,地面会咯嘣咯嘣地响,那种感觉就像吃饭吃到一口沙子似的,非常不舒服。

  第2步:选择基准线,可以是墙壁、柱子或者其他直的参照物——千万不能找那些歪歪扭扭的物体做参照,要不然后面的工作不能正常进行下去。

  根据规划图设计(或现场实物)的尺寸,量测出与基准线水平方向和垂直方向的尺寸,用记号笔在地面上打一个标志,这样一个定位点就有了(这其实就是定位的过程);如果要拉直线,根据两点成一直线的原理,用同样的方法再定位另外一个标记点。

  第3步:拉线。就跟装修工人干活时那样,根据已经量好的两个定位点,将纱线拉直、拉长,注意尽可能地越长越好,后面贴胶带的时候效率会高很多,而且效果也会好一些。

  当然,如果距离短的话就不用拉线,没有人会那么傻,在短距离内也能将胶带贴歪,一般我们在3~5米之内是不用拉线的。

  特别提示,距离短的话不拉线是可以的,但是不能不打点做标记。没有标记点做参考,一般人都会将胶带贴歪。所以我建议,不要相信你的眼睛看到的,请相信用卷尺测量出的标记点。

  第4步 贴胶带:两人共同将胶带展开,沿着地面上预先拉直的纱线,先将胶带的一端摁住固定在地面上;胶带的另一端尽量地压低,注意不要接触到地面——这很重要,要不然会有褶子或者气泡。

  先固定在地面上的那一头胶带,千万不能歪,否则后面拉出来的胶带容易被带歪——一个小技巧,用两只手四个指头(两个拇指,两个食指)摁住胶带固定在地面上的时候,要比使用一只手摁住胶带的效果好。

  第5步 用抹布或者其他海绵软质材料,从胶带固定在地面的那一端,匀速地抹向另一端,抹布移动地过程中稍微用点力。这一步的目的是将胶带与地面贴合处的气泡挤走,同时将胶带完美地贴合在地面上。

  第6步 将一个项目剩下几个边的定位胶带贴完,割去露出来多余部分的胶带并放入垃圾袋内。

  注意水平胶带和垂直胶带交叉处的边角造型,可以是直角,也可以说45℃角,也可以是弧形(妙用胶带卷做造型),如下图。

  第7步 重复以上动作,继续完成工厂内其他项目的定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