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隔音棉多少钱(安装隔音棉多少钱一平方)

随着楼房越来越高,邻里之间的矛盾也越来越多。有些是个人素质导致的,有些则是建筑不合理导致的。比如来自于邻居的噪音,有可能是这家人不自觉,住着楼房还天天在家蹦迪;自然也有可能是楼板太薄,人家哪怕轻手轻脚,我们在楼下依然能够听得一清二楚。


很多类似的问题,我们只要在装修时多做一点点,就能完全避免。对声音比较敏感?那我们就在装修时买上几卷隔音棉,在下面三种地方一铺。不管是邻居素质低还是建筑质量不好,统统都能解决。

下水管

我们听到的“哗啦哗啦”的流水声,一般都是来自于下水管。下水管内没有压力,水不能完全充满管道,所以就会撞击管壁,发出响声。用隔音棉包裹下水管,就可以完全杜绝这种声音——特别是以下三种下水管,非常建议包裹隔音棉:

1.生活阳台上的下水管


这里一般是供洗衣机排水用的,洗衣机排水的特点是时间长、次数多。楼上一洗衣服,自己家的管道就要哗啦啦响上几个小时,着实恼人。特别是生活阳台连接客厅或者卧室的,一定要用隔音棉把它包起来——万一楼上是个夜猫子,天天半夜洗衣服,到时候后悔都来不及。

2.主卧卫生间的下水管


卫生间里最恐怖的那根下水管,就是纵向的那根主管道。它的轰鸣声格外的大,特别是在冲厕所的时候——甚至于不仅仅是楼上那一户邻居,有时候楼上好几层的住户冲水,我们都能听得一清二楚。

如果预算有限,可以放任客卫管道不管,大不了就关上门。但如果卧室里有卫生间,建议还是把它包起来比较好,至少要把最粗的那根管道包起来。

3.衣帽间里的管道


衣帽间一般都是其它房间改的,有时候会把卫生间或者阳台改成衣帽间——这个时候就要注意了,只要衣帽间里有管道,就要把管道用隔音棉包起来。

这不仅仅是为了防止噪音,更是为了防止冷凝水。管道上的温度比较冷,遇到房间里的水蒸气后会凝结成水滴,落在衣帽间里。污染了衣服,也破坏了衣柜。

天花板

最有效、成本最低廉的天花板隔音增强的方法,就是在吊顶里面加一层隔音棉——全屋吊顶,吊顶时在龙骨后面铺一层隔音棉,用龙骨的钉子把隔音棉固定起来。


有了这一层隔音棉,哪怕楼板再薄,也能隔绝掉楼上走路(哪怕穿着高跟鞋)、说话(吵架、孩子哭闹)的声音。隔绝不掉的,只剩下砸地板、摔东西等突然的、尖利的声音。

对声音比较敏感的用户,或者你听说了楼上住户有小朋友,可以趁早在自己家的天花板上铺一层隔音棉。(隔音棉铺在天花板上,要比铺在地面效果好得多。)

墙壁


卧室的隔壁,特别是床头所靠的那面墙的隔壁,就是客厅,或者走廊,或者大街怎么办?我们一般都会建议用户在卧室里做一面背景墙,并在背景墙里加入隔音棉——与天花板上的隔音棉安装方法相似,用龙骨把它钉在墙上就行。

这样哪怕隔壁的空间再喧闹,也不会影响我们在卧室里睡个好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