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车展本田xrv多少钱(沈阳本田xrv最新报价优惠促销)

在2010年之前,我国汽车市场完全属于合资品牌的天下,只有那些预算不够的人才会选择国产车,国产车那时正处于起步阶段,质量确实堪忧,完全无法与主流合资品牌抗衡。不过最近这十几年国产品牌飞速发展,与合资车企的技术差距越来越小,甚至在车机系统、综合性价比等方面已完全领先于对方。


如今再翻看SUV销量排行榜,榜单前几名已被国产品牌车型占据,曾经国人是因为便宜才选择国产,现在国人是因为相信国产车的质量才选择国产。国产车还有一个优势,那就是更新换代特别快,长江后浪推前浪,如今又推出了很多比哈弗H6、长安CS75性价比更高的车型,例如前段时间刚刚上市的启辰大V,就把国产车的产品力又推到了新的高度。


在SUV车型中,紧凑型SUV的销量最好,关注度也最高,启辰大V便是这个级别的新秀。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562/1917/1625毫米,轴距为2700毫米,1.18的宽高比让启辰大V比同级别其他车型重心更低,低趴的造型营造出俯冲式姿态,整车运动感很强。


绝大多数走运动风格的SUV都会为了造型而牺牲空间,启辰大V凭借超宽的车身和较为合理的布置设计,实际空间表现并不逊色于哈弗H6等车型,车顶采用1.7平米超广角光感天幕,为乘客带来通透且宽敞的视觉体验,坐在车里一点都不会感觉压抑,光幕采用低辐射玻璃打造,对紫外线的隔绝吸收作用达到99.9%。后排地板几乎纯平,配合超1.9米的车宽,后排就算坐三名成年人,中间那位乘客也不会感觉到丝毫拥挤。


来到前排,除了超大的空间表现外,最让人惊叹的便是启辰大V这简洁又高档的内饰了。液晶仪表盘+中控屏幕共同组成24英寸超大连屏,比奔驰GLA的内饰更加气派。中控区域上半部分采用软性皮质包裹,下半部分采用高档哑光木纹饰板装饰,车内拥有大量隐藏式储物盒,在保持干净整洁布局的同时,还拥有丰富的收纳空间。车内细节造型也都很精致,例如V型的一键启动按钮、英菲尼迪同款电子档杆等等。



动力总成方面,启辰大V延续了合资品牌高质量的标准。全系车型均搭载由沈阳航天三菱提供的1.5T四缸全铝发动机,最大可输出190匹马力,峰值值扭矩为260N.M(1500~4500转),账面数据优于同价位本田XRV搭载的1.5T引擎(最大177匹马力,峰值扭矩220N·M),而且拥有较好低扭输出,起步阶段几乎感觉不到涡轮迟滞,匹配上高性能7DCT变速箱,零百加速时间仅需8.8秒,综合百公里油耗为6.6升,别看启辰大V用的是涡轮引擎,它照样可以加92号油,使用成本经济。


至于底盘结构,为了获得较高的舒适性,启辰大V参考了全新奇骏的底盘设计理念。悬挂采用前麦弗逊式+后五连杆式,前后悬挂均配备了防倾杆,材质方面也一丝不苟,像底盘的转向节就全部都是铝合金材质,不仅为车身减重,还能降低重心,进一步提高行驶品质。


欧洲、日本、美国等汽车工业比较发达的地区,最热销的车型都是当地的国产车。我们国家由于汽车工业发展较晚,所以起步阶段市场被海外品牌占据,如今我们的国货已经崛起,所以真的没必要继续崇洋媚外。现在SUV市场的销量数据也说明了一切,“合资年代”将要结束,我国汽车市场也将迈入“国产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