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结婚你会拿出多少钱买车(没结婚买车买什么价位)

问大家一个问题:

如果你们家是女儿,最近要结婚。

作为父母,你手里比较宽裕,自身养老也不愁,你特别疼爱女儿,想给女儿准备丰厚的嫁妆。

假设预算是五十万,你有三个选择:

买房,买车,给现金。

你会如何选择呢?

我的建议是:买房,哪怕只够首付,也建议买房。

如果你有不同的意见,先别急着反驳,听完这个故事。

我有个远房堂妹,26岁结的婚,她是独生女,爹疼娘亲,从小当眼珠子一样呵护长大。

大学毕业,工作稳定了几年之后,就跟自己大学时代的男友修成正果,结婚了。

原本一切都很顺利,就是在结婚的时候,双方发生了一点矛盾。

原因是堂妹的父母在她婚前给买了一个小房子,首付六十万,市中心的一个老破小。

临近结婚的时候,男方父母说:

将来结婚之后小两口要供两个房子(因为男方父母也给男方首付了一个房子),会比较吃力。

而且男方话里话外的意思就是,女方工资比男方低,用婚后共同收入供两个房子,是男方吃亏。

然后就建议女方父母,把女方这边房子卖掉,换成现金当嫁妆。

结果,堂妹的父母,为了让堂妹在婆家跟前有面子,竟然同意了!

把房子卖了(好像还是低价卖的,因为着急拿钱好结婚),拿了六十万,又陪嫁了一个二十万的小车。

然后又出了十几万,把男方买的房子给装修了一番……

堂妹拿着六十万现金以及一辆小车嫁过去了,一开始挺好的。

后来这日子越过越不对味:

先说车。

堂妹有驾照但是她胆子小,不太敢开,平时都是妹夫在开。

关键是这妹夫吧,他老是控制着这个车。

一般车不是两个钥匙吗,他把另外一个藏起来不给堂妹知道。

连岳父偶尔想开一下,都找借口不给开;

再说说那六十万现金。

堂妹结婚两年之后怀孕,因为身体不太好就辞职在家了。

孩子出生之后又离不开人,婆婆从来不说帮忙带一下,只能她自己带,迟迟无法回归职场。

从孕期到小孩两岁这三年多的时间,她没有任何的收入,而妹夫也很默契地不给她任何的家用。

堂妹是个要脸的人,自尊心很强,也不跟老公开口要钱,她内心觉得自己不挣钱,也不应该跟老公要钱。

可是怀孕、生孩子难道不需要丈夫的照顾和参与吗?小孩是一个人生,一个人养的吗?

在妻子怀孕、哺育期间,无法工作挣钱,作为丈夫难道没有义务提供经济支撑吗?

我对堂妹说:

这根本不是你有没有自尊心的问题,挣钱养家是夫妻共同的责任,否则你们结婚干嘛?自己过不行啊?贱的啊?

你怀孕、照顾小孩,然后他一分钱也不往家里拿,那他凭什么当小孩的爸爸?凭什么跟他姓?

小孩就是“吸金兽”,这三年的时间,照顾小孩和自己的费用全部都是从她那六十万嫁妆里出的。

我简直对她无语。

而且她还拼命给她老公找借口:

“他对我还是很好的……对孩子也很好……平时不加班的时候,就会帮我做一顿饭,给孩子洗澡……”

……

我只能说:

行行行,对对对,祝你们百年好合。

现在,回到本文刚开始的问题:

你的宝贝女儿要出嫁,你是给五十万现金,还是买房买车?

如果是现金:

五十万的现金嫁妆,让女儿带过去,等于是给了女儿女婿五十万的生活费。

你女儿生个孩子,休个产假的功夫,这钱就能花掉一半以上,后续的钱,就会被填到小家庭的日常生活里。

现在女孩子自尊心都强,不愿被当做“寄生虫”,只要她手里有钱,她肯定优先花自己的。

因为现在女孩子“自己挣钱自己花”是zz正确,你要是花男方一分钱你就是蛀虫,就是找“长期饭票”,仿佛人格都有了污点。

在小家庭里,女方给家里花多少钱,给孩子花多少钱,大家都意识不到的。

说不定,还会让男方产生错觉:

“看来养小孩也花不了多少钱嘛。”

“我老婆又买包了,她真能乱花钱。”

如果是买车:

五十万的车是豪华级别,你放心,买了之后你女儿开不上几回,都是她老公在开。

别问,问就是“女人开车不安全”。

所以,作为女方父母,给孩子存嫁妆这件事一定要好好考虑,慎重一点。

你给她三十万、五十万、一百万,很多时候,连个响都没听见就花没了。

如果女孩子聪明的话,她多半会要求父母,帮她把这个钱换成房子。

哪怕是牺牲一些生活质量,要拿自己的工资去还房带,她将来也会感谢父母的。

做父母的,要是真心疼爱女儿,就要站在女儿的立场去帮她做一个正确的选择。

房子是现在社会一个普通人的生存保障。

你哪怕工作没了,婚姻没了,只要有房子你就有地方可以去,不至于凄凉的无家可归。

也不用去考虑房子将来是跌还是涨,这跟价值没关系,但是跟一个人的底气有很大关系。

讨论

如果你有五十万,女儿出嫁是给现金、买房还是买车呢?

欢迎在评论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