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舟文化为什么-]有批报一季度报(天舟文化年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4月19日晚,天舟文化(300148)发布2019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收入大幅增长,实现营业收入2.52亿元,同比增长49.7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52万元,同比下降8.94%。

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显著增长,公司游戏业务收入增幅明显,主要通过对海南奇遇的成功并购,已于2018年6月并表。进入2019年,天舟文化游戏布局日趋完善。公司旗下拥有游爱网络、海南奇遇、神奇时代及参股四九游、海南元游、初见科技等多家游戏企业,覆盖了游戏研发、发行到运营的全产业链,研运一体化格局基本成型。

近期,由游爱网络研发运营的《仙剑客栈H5》获批拿到版号,成为2019年首批获得进口游戏版号的30款游戏之一。除此之外,游爱网络的《乱世纷争》和海南奇遇的《暗影战姬》也在重启游戏版号审批后顺利“过关”。据悉,天舟文化还有多款游戏将提上发行日程,未来游戏板块业务可期。

泛娱乐领域转型的稳步推进,为天舟文化打开了新的盈利增长点。而在原有图书出版领域,天舟文化也加大了拓展的力度,加速落实“一带一路”文化走出去战略。其旗下人民天舟是首批两家获得对外专项出版权的企业之一,并已完成在摩洛哥、阿联酋、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海外机构布局。

近日,人民天舟在摩洛哥的星空书店历时一年半筹备后试营业,摩洛哥文化新闻部秘书长阿菲伊先生盛赞其作为全新的文化项目,将发挥中摩两国文化交流的桥梁作用,并将在即将到来的2020“中国—摩洛哥旅游文化年”中扮演重要角色。

国海证券认为,天舟文化通过并购参股方式深耕游戏,同时游戏业务也贡献公司较好营业收入,但移动游戏成本不断提升,公司在平衡主业营收下,积极布局教育服务领域,寻找业绩增长新发力点。2019年后,商誉影响业绩的因子减弱,公司轻装前行。机构给予天舟文化“增持”评级,静待公司新业务教育科技与服务带来业绩弹性。(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