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对沪镍期货有什么影响(美联储加息对期货的影响)

行业&宏观

【IMF大砍美国GDP增长预期:2024年低至0.8%】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五大幅下调了美国经济增长预期,因美联储大幅升息令需求降温。不过,该机构也预测,美国经济将“勉强”避免陷入衰退。在对美国经济政策的年度评估中,IMF表示,目前预计2022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2.9%,低于其4月份作出的增长3.7%的预测。IMF还将美国2023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2.3%下调至1.7%,并预计2024年美国经济增长率将低至0.8%。(财联社)

【美联储官员布拉德:支持加息靠前发力 以遏制通胀】圣路易斯联储银行行长James Bullard重申,他支持加息靠前发力以控制通胀。他在瑞银苏黎世举办的一次活动上表示,“我们必须采取直接和积极的行动,让通胀扭转并得到控制。如果我们不这样做,你可能会遭受长达十年在高位且变化不定的通胀”。Bullard表示,就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进行讨论为时尚早。(财联社)

根据上述信息,信达期货研究所给出6月27日相关品种的投资建议。

品种逻辑及操作建议

宏观&产业消息解读:

继上周美联储首次正面回应衰退预期之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五大幅下调了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主要的原因还是基于抗通胀下的加快加息。美联储方面在通胀爆炸和经济衰退的选择中,只能无奈选择先抗通胀,饮鸩止渴。基于此,该机构也预测,美国经济将“勉强”避免陷入衰退。

圣路易斯联储银行行长James Bullard重申,他支持加息靠前发力以控制通胀的消息进一步强化加快加息的预期。那么我们可以得出的结论就是,美国经济即使不会出现明显衰退,但是想要增长明显也是小概率事件。有色行情将继续承压。

主要逻辑:

从技术面上来看,沪镍主力合约收盘价逼近年线,周五夜盘甚至一度向下突破,从收盘表现来看还是受到了一定的支撑。宏观上继续延续偏空的影响,至少在下一次美联储公布加息之前都很难得到改变。基本面上,供应端镍矿镍铁转松趋势明显。周内镍铁价格再度下移,但由于不锈钢现货价格继续下移,下游不锈钢利润修复不明显,6月不锈钢减产较为明显。

新能源方面,受到高冰镍和中间品的影响,纯镍需求被替代的趋势逐渐凸显。中长期来看,随着印尼镍铁及硫酸镍原料持续放量,原生镍将进一步面临过剩状态,价格或将承压下行为主。但是短期由于价格下跌过于剧烈需要谨慎避免逼空带来的反弹。当然这也将给未上车的投资者提供上车的机会。

操作建议:空单继续持有;逢反弹做空;多不锈钢空镍

风险提示:LME交割时间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