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多少年上检测台(车辆多少年上检测台)

6年以内的九座以下非营运性质的小型家用汽车属于免检车辆,这可不是说这六年什么都不用管了,要注意,如果没有按照规定年检车子还有可能被强制报废。

第2、4年需申领电子年检合格标志

免检车辆是指不需要上检测台检验的车辆,只需要在第2年和第4年在“交管12123”app上申请电子的年检合格标志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现在年检合格标已经不需要粘贴在前挡玻璃上了,面对交警的巡查可以直接出示电子合格标志即可。

那么在小型家用汽车使用的第6年到第10年的时候,就需要两年一次的上线检查,也就是在第6年和第10年,都进行一次的上检测台实地的检查。

10年到15年之间的车子,是每隔一年进行一次上线检查;如果是15年以上的车辆,就需要每半年上线检查一次。

未年检将受处罚,保险也将不理赔

如果开未按规定年检的车子上路,按照道路交通法的相关规定,将会被交警处以扣3分、罚款200元等处罚。

如果没有购买交强险的话,则会处以交强险保额的两倍罚款。

脱检是违法行为,如车辆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检查,造成的交通事故保险公司还可能不予理赔。

因此大家应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90天以内,到车辆所在地的车管所申请进行年检。

如发现自己的车辆已经过了年检时间,则不应该再驾驶该车上路,应该尽快准备材料去年检,如果逾期未超过一年,则不会面临处罚。

特别要注意的是,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机动车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检验周期内(3次年检)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将强制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