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轿充一次电多少度(电轿充一次电需要多少度电)


现在新能源车非常火,销售在推销新能源车的时候总会说新能源车比燃油车省钱,因为充电比加油便宜多了。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较个真儿,算一算电动汽车充一次电需要花费多少钱。影响电动汽车充电费用的因素主要有电池容量、电费价格和充电效率。

首先来说电动汽车的电池容量,目前主流电动汽车的电池容量在50度左右,比如帝豪新能源是43.5至52度,小鹏汽车是47.1至47.6度。

其次是电费的价格。民用电价格一般峰谷电价分别为一度电0.4元至0.6元,国家电网直流充电站价格一般在一度电0.4至0.9元之间浮动,第三方交流充电桩一般电价+服务费在一度电1.2至1.8元之间。

最后是充电效率,按照电池容量50度来算,根据第一电动网的充电效率数据,交流电88%,直流电93%,实际充电需要的电量分别是交流电57度或者直流电54度。

充电方式分为三种,第一种在家充电,这应该是大多数人会选择的充电方式。参考民用交流电峰谷电价和国家电网直流电的充电价格,交流电需要22.8至34.2元,而直流电需要21.6至48.6元。

第二种充电方式是使用随车赠送的充电桩充电,车主需要向当地电力部门申请安装许可,申请通过后才能由相关人员进行安装。这种充电桩不管安装在什么电力系统下都要按照特定的价格收费,既不算家庭用电,也不算商业用电,一般在0.6元左右。这种充电桩一般使用交流电,以50度电池容量的电动汽车为例,一般充一次电需要花费34.2元钱。

第三种方式就是使用充电站的快速充电桩,这种快速充电桩一般采用直流电。这是最贵的一种充电方式,一般每度电的价格在1.6元至1.8元。还是以50度电池容量的电动汽车为例,一般充一次电需要花费86.4元至97.2元钱。

具体问题还需具体分析,关于新能源电动汽车充一次电需要多少钱,还需要根据实际数据来核算,以上仅供参考。文章来源盘车会侵权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