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回调什么意思(房价回调什么意思啊)

有人说房地产就是一个击鼓传花的游戏,而随着楼市调控的不断深入,到现在这个游戏基本上已经玩不下去了。因为最近一段时间市场上的炒房者受到严格的限制之后,整个房地产市场供应过剩的现象彻底暴露了出来,这个时候楼市的拐点已经到来。尽管整体来看,全国房价并没有出现下跌,但这也是因为受到大城市房价上涨的带动,毕竟大城市的人口和经济基础实在是太好了。但与之相对应的就是,三四线小城市的房价会出现回调,毕竟大部分三四线城市房价都超出了当地居民的承受能力。那么在这种走势下,谁会是三四线城市最后的“买单者”呢?

手里还有房产没卖掉的炒房者。现在的三四线城市普遍面临“有价无市”的现象,因为在棚改拆迁逐渐退出楼市之后,大部分三四线城市都失去了购房需求。所以现在那些在三四线城市还有房产的炒房者,手里的房产根本就卖不出去,最后只能砸在手里。而且因为最近一段时间三四线城市房价出现回调的原因,就算炒房者能找到购房者接盘,但房价也会出现不少下降。所以现在三四线城市的炒房者,面临的结局就只有两个,要么是房子根本就卖不掉,要么是房子只能降价卖出去。但不管是哪一种结局,炒房者都是亏本的,所以这就等于炒房者为三四线虚高的房价“买单”了,当然这也是炒房者的自作自受。

囤地准备盖房子的开发商。除了炒房者之外,其实开发商也会为三四线城市虚高的房价“买单”,因为开发商手里也有不少房产。前两年由于三四线城市缺乏调控的原因,很多人都跑到三四线城市投资房产,所以开发商也趁着这个机会大量布局三四线楼市。但现在楼市行情逆转,三四线楼市失去了上涨动力,房价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回调迹象。在这样的情况下,这些开发商囤积下来的土地很难产生价值,就算开发商盖好了房子,但最后也很难卖掉房子。实际上现在不少三四线城市的开发商都在降价促销,就是因为他们发现手里的房子变得越来越难卖掉了。

前两年进城买房的农村居民。俗话说“人往高处走”,这几年很多农民都因为各种原因选择进城买房,但就现在来看,这些农民基本上都为三四线城市虚高的房价而“买单”。因为前两年进城买房的农民基本上都是在三四线城市房价最高点的时候进场买房的,而现在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出现了明显的回调迹象,这就意味着这些农民手里的房产会贬值。所以可以说进城买房的农民基本上都亏本了,成为了三四线城市的“韭菜”。

在三四线城市房价回调的背景下,以上三种人就很有可能会成为市场上最后的“买单者”,房子就只能砸在自己手里。所以现在购房者能不去三四线城市买房,就尽量不要去三四线城市买房,否则你也可能成为最后的“买单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