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摩托车年检多少钱(桂林摩托车年检多少钱一次)



为预防交通事故提升乡镇车管服务水平,今年以来,桂林车管所本着为民办实事的理念,先后在60多个乡镇开展了摩托车下乡检验、考试等车管服务,共计为2067辆农村摩托车提供年检服务,为4269名农村驾驶员提供考试服务。


10月27日,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联合荔浦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首次推出摩托车登记、检验和摩托车驾驶员考试的“三合一”服务模式,来到荔浦市马岭镇开展摩托车下乡车驾管服务活动,切实解决乡镇群众的急难愁盼。
桂林首次推出摩托车登记、检验、考试“三合一”下乡服务打通服务乡镇“最后一公里”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666666
上午9时,“流动车管所”服务车、摩托车移动检测线旁已围满了慕名而来的群众。“驾驶证年检先到这里体检就可以到窗口办理”,“摩托车年检到这里来排队”,车管民警正全力疏导群众,为群众提供免费导办。

“刚才在那边体检,然后来到窗口这里办理了驾驶证换证,总共就10分钟,很方便”群众老覃说。当天,像老覃这样的群众还有很多。在车管民警的指引下,当天共有12名驾驶员办理了驾驶证换证业务,90辆摩托车进行了年检,30辆摩托车办理了注册登记。

针对乡镇地区摩托车驾驶员持证率低的问题,本次活动还专程设置了摩托车临时考场,现场一次性为60位群众考完所有科目,避免群众多次跑,往返跑,为群众解决考试远、考试难得等难题。

结合10月23日,我市推出的驾驶证电子化便利措施,车管民警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介绍电子驾驶证申领方式,进一步扩大宣传面,提升群众知晓率,引导群众使用“交管12123”APP便捷申领电子驾驶证。

车驾管“三合一”下乡服务活动作为桂林公安交警服务乡镇,解决偏远地区登记难、检验难、考试难,推进“就近办、一次办”车驾管便民措施的有力载体,通过其移动服务的特点和电子缴费等服务功能,避免了群众来回跑、往返跑,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也进一步加强了对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的源头管理,有效预防了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更加完善了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理体系。
好消息!

桂林交警抖音号开通了!

关注“桂林交警”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