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 小保养 多少钱(301大保养需要多少钱)

纯电车市场呈现两极化发展的趋势,低续航的产品虽然跑长途比较麻烦,但是作为短途通勤来说,还是非常符合一些人要求的。今天我们要聊的是北汽新能源EC 2019款 EC3 灵动版,指导价7.38万元,一起看看它表现如何吧?

买车先看颜值,北汽新能源EC的造型比较简约,虽然这个轮廓保持很久了,但并不显得过时。车头部分采用封闭格栅设计,凸显了它新能源的身份,该车支持快、慢充功能,快充充电口隐藏在北汽新能源车标后方,充满80%的电量大概需要0.6小时,一根烟的功夫,就又可以启程了。

该车长宽高分别为3684/1630/1518mm,轴距是2360mm,定位微型车,采用5门4座设计,实用性和便利性都有所提升。轮胎规格165/60 R14,搭配到车身上并不显得违和,花瓣式双色轮毂,时尚感确实不错。

车内采用较为时尚的蓝黑双拼的配色布局,给车内带来一些活跃的气息。配置上就差点意思了,主要包括了:前排双气囊、倒车雷达、7英寸全液晶仪表、皮布混搭座椅、手动空调等,该车并未配备中控液晶屏,需要车主到后市场选装,费用400-1000元不等。

迫于车身尺寸,车内空间仅仅达到了够用的水准,但对于女性或新手来说,他们更看重的却不在于此,这个车身尺寸在市区开比较灵活,停车也会变得十分容易。

动力方面,该车采用单电机前驱模式,最大功率61马力,最大扭矩150牛·米,储能单元是30.66 kWh锂离电子,带制动能量回收系统,纯电续航里程为301公里。传动系统采用1档固定齿比变速箱,电子旋钮的换挡不需要太大的力气,体现了现代感。

保养方面,该车首保免费,首保里程为10000公里,以后每10000公里进站保养一次,第2次保养主要是更换变速箱油、空气滤清器芯等,这部分花费约为560元,需要车主自行承担。按照车主一年行驶10000公里计算,该车两年的保养总花费为560元,平均23元/月,是不是感觉非常经济呢?

因为企业战略的原因,该车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更新了,在产品竞争力和品牌认知度等方面均已经展现出一些疲软的姿态,未来想要重现昔日辉煌,除了要完善自身产品力外,在品牌上也要多与年轻人互动、扩大认知度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