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0汽车多少匹马力(什么车有5000匹马力)

之前咱们说了回归初心的亨舍尔公司,乘用车更出名的欧宝公司。今天说的是二战时期能够和他们并驾齐驱的德国布辛公司,如今要想看看这款车只能去博物馆或收藏家那里了。但是作为一家曾经那么辉煌的公司,怎么会没有留下痕迹那?曼恩卡车的狮子车标就来源于布辛卡车。而今天咱们的主角就是布辛经典的NAG 4500卡车,从1942-1945年只生产了四年的车型。

说到布辛公司,如果能延续到现在也是妥妥的百年企业。创始人海因里希·布辛1869年在不伦瑞克成立了一家生产自行车的作坊,这就是布辛公司的前身。布辛卡客车工厂是在1903年正式成立的,公司在经历二战时期的巅峰后逐渐没落。1971年被曼恩公司收入旗下,可是没多久这个品牌就被放弃了,唯一留下的痕迹只有曼恩汽车那个狮子车标。

布辛卡车的狮子车标

狮子车标来源于布辛公司所在城市的代表标志,布辛卡车使用不伦瑞克的狮子做车标,就和斯堪尼亚使用马尔默的狮身鹰面兽做车标一样。不过今天的主角偏偏用的不是这个狮子车标,而是下图中这个样子。

布辛NAG 4500卡车的车标

这个特殊的车标代表两个公司,分别是布辛公司和1931年经营不力被布辛收购的NAG公司。作为合并后的经典卡车,这款布辛NAG 4500卡车有两种车型,分别是4×2的4500S和4×4的4500A。

布辛NAG T500车型

与上一代NAG T500车型相比NAG 4500的驾驶室更加圆润,分体式前挡风玻璃带有一些倾斜。与车头同宽的驾驶室增加了内部空间,顶置雨刮器和贯通式车顶帽檐延续了上一代的造型。引擎盖与驾驶室并非融为一体,连接处的缝隙非常明显。

布辛NAG 4500车型

逐渐收窄的引擎盖前方顶部是布辛NAG的车标,两侧鸥翼打开带出气口的侧板通过卡扣与车身固定。上一代NAG T500侧板上的横纹是中间对齐,而这代NAG 4500则是靠后对齐,非常容易分辨。车头下方的弧形保险杠一体成型,两侧上方配分体式灯组。

车头的眼镜蛇造型进气格栅是布辛汽车的标配,我个人认为美国动画片《特种部队》中的反派眼镜蛇借鉴了这个元素,可想而知二战期间这款车给美国人留下和何等深刻的印象。车标就是眼镜蛇的蛇头,而如同骨刺一样向两侧分布的横纹长短起伏,看着更有攻击性。

可以看到驾驶室两侧各有个一个单臂圆形外摆后视镜,后视镜上方还有个用于转向的指示横杆。简洁的车门搭配传统门把手,单级登车踏板与前轮挡泥板相连。

车辆内部为1+1的座椅布局,车窗玻璃通过摇把升降,内饰可以说是简陋,中控台在车辆中部外挂式安装,只有一个面板,后边线路没有任何保护及遮挡。十字形四辐式方向盘的转向柱与中控台连接,通过U型锁固定在一起。驾驶员右侧为挡把和手刹,采用干式离合器。除了必要的功能外,驾驶室内什么都没有。

车辆搭载7.4升布辛NAG的6缸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05马力。搭配5挡手动变速箱,最高时速为65公里。

车身与边梁式车架的间隙较大,通过支撑梁连接。110升的油箱被隐藏在车架内,排气口在左侧后轮前方。前轮为单胎后轮为双胎,前后均采用多片钢板弹簧悬架。

布辛NAG 4500的4×2车型车身自重为5.45吨,设计载重为4.6吨。尺寸为长8050毫米、宽2350毫米、高2900毫米,最小离地间隙为300毫米,轴距为4800毫米。

梅赛德斯-奔驰L4500

这款布辛卡车和同期的梅赛德斯-奔驰L4500类似,都是同类车型,而且外观及各方面参数均相差不大。而奔驰L4500搭载的是7.2升6缸OM 67/4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2 马力。如今,奔驰尤在,布辛无踪,有时候巅峰就是衰落的开始。那么你们对布辛卡车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告诉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