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个车牌号多少钱一个(补一张车牌号多少钱)

1.车牌掉了一块,需要带上行驶证和身份证原件,在车管所现场填写机动车牌证申请表。2.要把没有掉的一块拆下,交给车管所更换成新的车牌号。3.车牌掉了一块要及时补领车牌,以免造成损失。在补办之前还需要先报警挂失,这样就可以去派出所立案,可以防止遗失的车牌被不法分子利用,造成套牌等损失。

机动车的车牌是成对出现的,这也意味着虽然只是丢了一块车牌,但更换的时候还是需要把没有丢失的车牌一并带上。然后通过补车牌的手续后,换成新的车牌,虽然新车牌和拆下来的旧车牌号码是一样的,但两者其实是不一样的。这也是我们需要注意的,并不是说丢了一块车牌直接领一块就行了。

车牌补办需要的资料

需要带上机动车车主的身份证原件,还要提供行驶证的原件,这样就可以证明车主的身份。如果代办的话除了上述资料后还要带上代办人的身份证原件。还要带上没有丢失的车牌号,对于当天不能出车牌又急着用车的驾驶人,可以现在先领取临时车牌,不会影响出行,否则可能会造成车牌还没有安装上时出行不便。

车牌补办一定要带上没丢的车牌吗

是的。车牌发放是两张一起的,而且在车牌上还有防伪的标识。进行更换的时候也是两张车牌一起更换,这就意味着虽然只是遗失了一块车牌,但和遗失了两块车牌是一样的道理,旧的车牌还是需要回收的。提交之后,资料审核完毕后,会领取到两块一样的新车牌,把新车牌挂好,或者直接在车管所挂好车牌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车牌丢失要挂失吗

发现车牌丢失时,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处理,这样会在派出所记录在案。这样做可以别有用心的人利用旧车牌制作成套牌车,从而做出违法的事件。所以一定要及时进行挂失,不要觉得自己暂时没有用车的需求就推迟处理,这样有可能会造成自己的损失。因为没有报警造成的套牌违法后果,会要求车主负责或者会面临困扰。

温馨提示

车牌的补换可以当场受理完毕,不过制作车牌需要时间。这个时间和我们上牌的时候是一样的,所以需要有一点耐心。如果有急着用车的需求时,可以在办理补车牌的同时,再申请临时车牌,这样才不会影响自己的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