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汽车保有量有多少(丹东市汽车保有量多少)

丹东位于辽宁省东南部,是一个美丽的边境城市,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结果,丹东市常住人口为218.84万人,与第六次人口普查相比减少256261人,常住人口数量在辽宁省14个地级市中排名第九,高于其GDP排名,人口不算少但经济并不强。

丹东常住人口中,男性人口为1088067人占49.72%,女性人口为1100369人占50.28%,男性人口少于女性人口;60岁及以上人口为635571人,占全市总人口的29.04%,是辽宁省人口老龄化程度第二高的地级市,整体人口结构严重老龄化。

丹东市总面积1.52万平方公里,下辖3个市辖区(振兴区、元宝区、振安区)、1个自治县(宽甸满族自治县)、2个县级市(凤城市、东港市)共计6个县级行政区,另设有丹东边境经济合作区等功能区,以下为丹东各区县的人口分布及经济发展情况。

东港市常住人口为56.86万人,与第六次人口普查相比减少5.89万人,2020年GDP总量为219.4亿元,是丹东市人口最多、经济最强的区县,也是唯一常住人口超过50万、GDP超过200亿元的区县,人口占丹东全市的26%,GDP占丹东全市的28%。

东港市沿江、沿海又沿边,地理位置独特,是我国海岸线上最北端的县级市,在经济发展颇具地理优势,60岁及以上人口占比为27.52%,是丹东市人口老龄化程度最低的区县,发展潜力较为不错,是丹东长期以来的经济支柱之一。

凤城市常住人口为46.94万人,振兴区常住人口为42.35万人,与第六次人口普查相比,凤城市减少7.45万人,振兴区减少4.28万人。这两个区县人口数量相近,经济体量也较为相近,振兴区作为丹东市的政治、经济、文化、金融、交通中心,虽然面积小,但是人口多、经济强,仅次于东港市,但人口结构与凤城市一般无二,人口老龄化程度均非常严重,60岁及以上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均超过29%,未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或多或少要受到一定的制约和影响。

宽甸满族自治县常住人口为33.46万人,元宝区常住人口为20.23万人,振安区常住人口为19万人,与第六次人口普查相比,宽甸县减少7.31万人,元宝区减少1.36万人,振安区增加0.67万人。宽甸满族自治县总面积6193平方千米,是丹东市面积最大的区县,2020年GDP为95.25亿元,人口老龄化程度也相对略低一些,加上自治县的背景,未来的发展潜力还是挺不错的。而元宝区则是丹东市人口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区县,60岁及以上人口占比高达30.96%,是一个严重老龄化的区县,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压力极大。

丹东6个区县中,有1个区县常住人口超过50万人,3个区县常住人口介于30—50万人,2个区县常住人口介于10—30万人,总体来看人口分布相对较为均衡,各区县的经济实力均比较一般。与第六次人口普查相比,丹东6个区县中仅有振安区常住人口为正增长,其余5个区县常住人口均呈负增长,丹东的整体人口呈大幅流出状态,而且人口老龄化程度普遍严重偏高。

对于丹东6个区县的人口分布及经济发展,你如何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