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迪欧20加多少变速箱油(蒙迪欧20t加多少变速箱油)

长安福特的新一代蒙迪欧已于2022年3月18日开始预售,并将在4月21日上市。新车分为4款车型,预售价15.98-21.98万元。本文对其车型配置进行一番盘点,供您选车参考。

蒙迪欧是一款中型轿车,长、宽、高分别为4935×1875×1500毫米,轴距2945毫米,整备质量1552-1604千克,行李厢容积520升。在同级车里,它的长度与轴距颇占上风——迈腾是4865/2871毫米,凯美瑞是4885/2825毫米,雅阁是4906/2830毫米。

与上述几款同级车不同的是,蒙迪欧造型以运动为主题,比如,中网格栅的形状、日行灯的形状、车身型面、黑色车顶(低配除外),等等。

车尾造型更是彰显了运动感——车顶自B柱开始急速下滑,几乎与尾门联为一体,尾门上还设计了一个“扰流板”,再加上后悬很短,多少有点儿轿跑车的味道。

尾灯为贯通式,点亮后显得挺醒目。下面的排气口仅仅是装饰。隐藏式电动门把手则为全系标配。车身颜色分为黑、红、蓝、灰、白(2种)。

别看首批公布车型只有4款,轮胎却分成3种——低配是17英寸轮圈,轮胎规格235/55R17,中配是18英寸轮圈,轮胎规格235/50R18,高配是19英寸轮圈,轮胎规格235/45R19。备胎均为非全尺寸。

内饰颜色分为3种——低配是黑色,中配是黑+灰,高配是黑+灰、黑+红。

皮质多功能方向盘是标配,且具备上下+前后可调,顶配另增换挡拨片。

仪表屏分为2种,入门级是8英寸屏,除此之外均为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屏。

长达1.1米的中控屏是个亮点,尺寸高达27英寸,但入门级车型除外——它的中控屏是13.2英寸,但导航、路况显示、车联网、OTA升级等,均为标配。

动力2.0T,最大净功率173千瓦,最大扭矩376牛米,使用92号油,匹配8速自动变速器,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7.11-7.37升(WLTC标准)。挡把造型是个旋钮。

低配座椅为织物面料,中配是皮与织物混搭,高配是皮与翻毛皮混搭。除低配外,其余各款的前排均为电动调节,顶配还另增前排座椅加热与通风。后排中央扶手、出风口、双电源接口以及分段折叠,都是标准配置。

新车根据配置不同,分为4款——低配是时尚型,中配是豪华型,高配是至尊型,顶配是ST-Line。

1,时尚型,预售价15.98万元。

时尚型是新蒙迪欧的入门级,这个价格十分诱人。因为,迈腾2.0T入门21.99万元、凯美瑞2.0自吸入门17.98万元(2.5混动入门21.98万元)、雅阁2.0混动入门19.98万元。该版的主要配置是:

主动安全——车身稳定控制、胎压监测、倒车影像、后视镜加热、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方向盘上下+前后可调、LED日行灯、车窗防夹手。

被动安全——正面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救援呼叫。

便利配置——天窗、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前排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远程启动、皮质多功能方向盘、驾驶模式(运动、经济、舒适)、8英寸液晶仪表屏、13.2英寸中控屏、导航、路况显示、车联网、OTA升级、蓝牙电话、语音控制(天窗、空调、电话、导航、多媒体)、USB/Type-C接口(前3后2)、6喇叭音响、织物座椅、前椅6向可调、后椅分段折叠、前后中央扶手、双化妆镜+照明、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PM2.5过滤。

2,豪华型,预售价17.98万元。

在时尚型基础上,增加2万元,是中配豪华型,它的轮胎由入门级的17英寸变为18英寸,其它配置增加如下:

主动安全——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主动制动、自动车灯、自适应远近光、后视镜自动折叠、交通标识识别、倒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疲劳提示、自动雨刮。

被动安全——膝部气囊。

便利配置——定速巡航、12.3英寸液晶仪表屏、27英寸中控屏、皮+织物混搭座椅、正驾8向+副驾6向电动可调、分区空调。

3,至尊型,预售价19.98万元。

在豪华型基础上,增加2万元,是高配至尊型,它的轮胎由入门级的18英寸变为19英寸,其它配置增加如下:

主动安全——前雷达、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位置记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便利配置——分段式天窗、蓝牙钥匙、全速自适应巡航、手机无线充电、手势控制、面部识别、铂傲10喇叭音响、正驾10向可调+位置记忆、7色氛围灯、空气净化器。

4,ST-Line,预售价21.98万元。

在至尊型基础上,增加2万元,是顶配ST-Line,它的外观增加了运动套件,其它配置增加如下:

主动安全——360度全景影像。

便利配置——方向盘换挡拨片、实景导航、副驾8向可调、前排座椅加热+通风。

长安福特在连续3年销量大幅下滑之后,终于在2020年扭转,2021年更是升至30万辆,同比增长20.29%。功劳之一,在于新车型与新配置的增加,此次推出的新一代蒙迪欧,起步预售价与入门级标准配置,均超同级车,估计能把一部分消费者从竞争对手那里拉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