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房管局(新郑市房管局官网)

【中原经济网讯】(河南经济报 记者 杨磊 通讯员 郑军伟 席玉)3月25日,新郑农商银行联合新郑市房管局搭建的维修资金扫码支付互联平台顺利上线试运行,该行是新郑市该平台唯一一家结算银行,同时也是河南农信系统首家上线该平台的银行。上线第一天,成功收取维修资金5笔,累计金额3.86万元,预计月交易笔数可突破1000笔,交易金额达700万元。

新郑市房管局维修资金扫码支付互联平台是新郑市推进“互联网+政府服务”改革项目。该行根据新郑市房管局及当地市场需求,依托政务服务系统,整合渠道资源,对接“金燕e付”行业应用和中间业务平台,在省农信联社相关部门及新郑市房管局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多方沟通协调,开通了住房维修资金扫码支付、核心系统对账服务等功能,极大地便利了群众,形成了“业主+物业+房管局+银行”互惠互利、四方共赢的金融服务模式。

新郑市房管局维修资金扫码支付互联平台的上线,极大地提升了该行的市场竞争力,拓宽了业务渠道,促进了政银企深度合作。下一步,该行将借助平台上线契机,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带动各项业务稳定健康发展,为河南农信系统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