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信干什么的(亚信是干什么的)

中新财经3月10日电(记者 吴涛)近日,亚信科技发布的财报显示,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达68.95亿元,同比增长14.5%。毛利率达38.4%;年内利润约7.83亿元,同比增长18.2%;净利润率达11.3%,同比上升0.3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亚信科技“三新”业务收入达达15.68亿元,同比增长101.0%,占收比首次提升至22.7%,首次超过两成。所谓“三新”业务一如既往是指数字化运营或者是DSaaS业务、垂直行业和上云以及OSS网络支撑系统这三个新的业务。

亚信科技执行董事及首席执行官高念书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垂直行业和上云业务还在发展的过程当中,对其也是非常谨慎的,“我们不想是把这个行业涉及面太广,如果打水平路线什么行业都做,有可能你会付出的代价会越大。”

高念书称,“在行业我们是有选择有聚焦的,具体项目上要跟公司已经投入的产品、技术相契合,不想盲目地投入,也不想踩到坑里,这个原因导致我们从发展来看速度没有那么高,没有那么快。”

财报显示,2021年,亚信科技公司研发费用为10.06亿元,同比增长19.7%,占营业收入比重达14.6%。

高念书还回应了收购艾瑞咨询之后的整合情况。“收购了之后,我们在紧锣密鼓进行合并,目前来看,虽然时间很短,今年一月份才开始合并,但整合非常顺利。”

“组织上已经开始做合并了,业务方面的协同也非常强,尤其是艾瑞咨询的数据洞察和我们的DSaaS业务有非常非常强的协同,它在行业分析和专项报告方面对我们是很好的一个补充。”高念书称。(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