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为什么要清真(美团和清真怎么了)

互联网发展到今天,不论是便利性还是实效性都让我们亲身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但与此同时个人信息泄漏、隐私被曝光、诈骗骚扰电话等各种科技寄生虫如影随形,令人作呕。尽管国家层面一而再再二三强调,从企业到个人都不得强行绑架用户、盗用用户信息,但最近几年这一问题从未中段。

近日,关于国内外卖平台巨头美团点评与饿了么用户姓名、电话、地址等大量信息被泄露、倒卖的消息被传的沸沸扬扬,从电话销售群、网络运营公司、商家到外卖骑手均参与其中,有的信息甚至一条还不到一毛钱,几乎就是一条完整的黑色产业链,作为品牌企业,不论是美团点评与饿了么都应该承担起保护用户隐私的责任与义务,然而对此却表示:已经通过内控部门和技术团队的工作,采取各种措施,来确保用户隐私安全,但因为业务的复杂性,难免被人钻空子。因为外卖服务涉及多个服务方,包括平台、商家、第三方配送等等,因此可能会有不法分子从中获取信息。言外之意,自己对此也是很无奈。

众所周知,美团点评能够发展到今天,除了其本身强大的业务能力之外,其背后的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同样有着不可磨灭的功劳,事实上这也不是美团第一次被爆负面新闻,与滴滴恶性竞争、“清真专用箱”、招聘地域歧视等等,作为一家巨头型企业,美团一次次的不作为或者责任推卸让人实在愤怒。

我们必须承认,国人对于隐私保护的敏感性不足,这也是为什么FaceBook隐私外泄之后马克·扎克伯格需要亲自向国会作出解释,而我们的企业依旧为所欲为,美团作为全国最大外卖运营平台,对于如此大规模的隐私泄露和倒卖却只是表示“业务复杂,难免被人钻空子”,言语间态度实在不敢令人恭维。

据悉美团正在寻求今年年内赴香港上市,估值可达600亿美元,不知道这对于寻常用户来说是喜是悲,但不管是美团点评还是饿了么、甚至此前的百度,我们都真心希望能够把用户放在首位,毕竟“水可载舟、亦可覆舟”。

本文编辑:吴永龙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