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及预期指的是什么(不及预期是什么意思)

1、妖股的逻辑

每一只妖股的背后都是板块和情绪共振的结果,板块提供想象力,情绪提供溢价,回顾2021年年初顺控发展15板,主要是对碳中和战略的想象,如果没有业绩支撑,最后的结果就是一旦结束,就进入到漫长的熊市;如果有业绩支撑,比如九安医疗,股价就会进入到高位横盘震荡,等待下一个催化,或者轮回,所以大部分妖股的形成,一方面有板块强大的支撑,另一方面有情绪给的流动性溢价,如下图

2、妖股的情绪

大部分妖股都是有清晰的情绪周期,常见的情绪周期就两种:

第一种,弱势,分歧——转强——分歧,这种情绪周期中间没有加速,也就没有锁仓;

第二种,强势,分歧——转强——加速(锁仓)——分歧,这种是强势周期,几乎大部分妖股都是这样走出来的。以中通客车为例,首次大分歧是5月23日,出现历史天量,日内回封转强,24日加速,25日再次天量分歧,26日开始锁仓加速,如下日线图

那这样妖股如何结束呢?有两种情况出现,一种是正常走法结束,一种是外力干预,正常结束主要信号有如下两种;

第一种,后排出现大面积跌停潮,周期结束,此时高位就基本结束了,而且就算卖点,很多资金一般都是断板之后,次日反包失败卖出,或者反包再度分歧卖出。

第二种,穿越跌停板,也就是新华制药跌停板,同期穿越个股还有中设股份,这样来看,周一基本很难结束,而且周一大概率是加速。

那不正常结束呢?基本就是外力干预,特停是杀手锏,一旦特停,基本1周到2周时间,等你出来,周期都炒完了,自然而然就结束了。

这里注意一种特殊情况,不及预期,什么是不及预期呢?按照周期节奏来看中通周一正常是加速,加速盘口一般高开5个点以上,或者高开之后秒板,开始缩量上涨,不及预期指的是当天盘面再度转分歧,那意味着这个周期估计要结束了,比如天保基建,3月29日首阴,30日早盘快速弱转强涨停,次日直接顶一字,第三天4月1日就大分歧了,主要是前面高度已经12天11板,比较高了,历史上在11板玩开始玩加速的比较少见,顺控发展走到15板,三羊马走到12板,另外一点提醒大家,一般的妖股龙头容易出现在00开头的,如下日线图

结论:

一旦个股成为龙头,地位上升之后,就不要轻易去判断妖股结束,而是跟随妖股的情绪去走,这里要特别注意的就是中位股,这个阶段中位股会很惨,高位的抱团会越演越烈。


---------------------------------

特别提示:

以上资讯仅做参考,不做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吴剑 执业编号:A03706210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