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旋波箱油怎样看多少钱(凯旋油箱多少升)

说起东风雪铁龙的4AT变速箱,代号AL4型电控自动变速箱,是由法国PSA集团与雷诺公司联合开发设计的全电子控制、全封闭的少维护型自动变速箱。这款自动变速箱主要应用在富康、爱丽舍、毕加索、雪铁龙C5及其他进口雪铁龙、标致及雷诺轿车上。当然,东风雪铁龙在目前也开始逐步放弃AL4变速箱,开始使用爱信6AT变速箱。当年厂商宣称“变速箱终生免维护”,实际上主要是因为使用了ESSO的LT711141长效耐高温自动变速箱油,号称终身润滑,所以是免维护的。但真正就是这个“免维护”,几乎把所有的车主都坑了一把。

来看一下这个案例,09年的一款雪铁龙凯旋,2.0排量,行车里程19万公里,车主只记得好几年前换过一次变速箱油,这几年都没换过。目前行驶中2升3档有顿挫,偶尔也有起步挂挡不走车,报故障码:

要知道的是,变速箱油有传递液力和清洗润滑作用,油一旦长期不更换,变速箱性能就会下降,脏的变速箱油在变速箱工作时会随着油路流到各个部件从而导致内部件损伤,特别是油压电磁阀损坏,摩擦片磨损,和阀体内部磨损,引起换档冲击加大,如果说一旦变速箱出现故障了再来换油,那肯定就是于事无补,要想解决故障,只能变速箱维修。

抬下变速箱总成

准备解体

变速箱外面的散热器

油底壳上厚厚一层油污,变速箱内磨损下来的杂质很大一部分聚集在这里

取下阀体,这个就是调节油路和油压的关键所在。

打开的阀体像迷宫,错综复杂的油道 

油道内部的柱塞,弹簧,通过这些小零件来控制油路。检查每一个柱塞的磨损情况,有磨损的都是要更换的。

阀体打压测试



蓄压器,离合器油压经过蓄压器,通过它里面的弹簧减缓油压,达到最佳离合器油压,不冲击


里面的离合器片表面有磨损的,都需要更换掉。

更换所有易损件,重新组装,调压测试。